First Love(1)

  「嘖、宮城那傢伙真不夠朋友......哼哼!要不是有彩子,我就不相信憑你也能低空飛過...... 

  踢著搖搖晃晃的步伐,三井不禁忿忿不平地抱怨著。

  全國大賽將近。而他,史無前例的三分神射手──三井壽,又將再度面臨去年的最大危機......補考。

  「可惡!籃球跟數學歷史這種東西究竟有什麼關係啊?!!」

  抱著才買來,也不知道有沒有用的參考書,三井無力的走著。卻不料才一過轉角,迎面而來的男人卻將他硬生生地撞倒在地。

  而在三井終於反應過來,正準備破口大罵的時候,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掌早已伴著一聲低沉的道歉遞了過來。

  「三井?你還好吧?」

  望著拉起自己,並且幫自己撿起參考書的男人,他不禁呆了呆。

  「啊啊~~~長谷川?」

  面對三井居高臨下、不可置信指著自己的無禮舉動,以膝蓋半跪在地的長谷川只是聳肩笑了笑。「看到我有必要那麼驚訝嗎?」狹長的細眼中,是不同於球場上犀利的溫和。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在上次冬季選拔賽之後......那個……」

  長谷川點點頭。「是啊,真是好久不見了。」

  「啊、謝謝。」接過參考書,三井不禁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現在也七點了。吃過晚餐了嗎?」長谷川問道,隨即他看著三井摸著肚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是嗎?我知道一家不錯的餐廳。」攤開了手「聊一聊?」

  * * *

  太、太...好了......

  我簡直是把自己推向火坑嘛~~~!

  先是進來這種從來不曾踏進的高級料理店,害得自己全身不自在......

  而現在......看著菜單上的價目表,三井不禁覺得自己應該在一看到這家店昂貴裝潢的那一刻就立即轉身離去。

  天啊~~~最便宜的竟然也幾乎要四千圓啊~~~!

  下次、下次絕對不能再跟這種有錢少爺出來吃飯了!

  嗯……如果再加上稅的話......

  「考慮的怎麼樣了?」

  被價位嚇到的三井腦袋完全呈現混亂的狀態──「......我的數學不是很好,你先別吵啦......」

  「......」一直是那種沒什麼特別誇張表情的長谷川,在此時,卻是讓人明顯地察覺他正在努力抑止著笑意。

  正專注於餐點價位的三井直覺性地回了這一句,幾秒鐘之後,他才發現自己做了多麼愚蠢的事。「啊......我......我是說我不覺得餓......我想我  喝水就好了......」看著長谷川不解的表情,他不禁在心底嘆了一口氣,終於小小聲地說出了實話──「不...應該是說...我的口袋裡......並沒有那麼多的錢......我想你也不會願意跟我去吃拉麵攤吧……」說著,有點傻氣地乾笑了幾聲。

  「那就當我請你好了。」

  「這怎麼行──」

  「對食物有什麼特別忌諱的嗎?」

  「我什麼都吃……不對啦──」

  不待三井有所回應,長谷川隨即招來了侍者。

  「牛排,五分熟,可以嗎?」

  「咦啊啊啊啊~~~?!」

  三井瞪大了眼,而緊接著的,則是一段無聲的,三井單方面的沉默。

  餐點送上後,三井仍是尷尬地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一口一口地將牛排送到嘴裡。

  而長谷川則是十分安靜地配合著。

  「真是感謝你這一頓晚餐了──」喝了一口水,三井隨即誇張地雙手合十。「我一定會還你錢的!」

  「這不算什麼。若是你真那麼在意錢的話,那麼該道歉的反而是我──畢竟是我拉你來的。」

  「那個……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只是……」

  「既然你沒有別的意思,這一餐由我請就這樣決定了。」

  看著長谷川溫文的笑容,三井不禁乖乖地點了點頭。

  「唔嗯……」怎麼好像有種上了當的感覺?

  「對了,你膝蓋的狀況還好吧?」

  「嗯,還不錯。」說完,有一段小小的沉默,長谷川的凝視讓三井不禁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有哪裡失態了......

  「你的頭髮變得比較長了......不過都很好看。」

  「你真的觀察得很仔細耶……」

  「不……與其說是觀察,倒不如說我注意你很久了更為恰當。」

  「嘿~MVP三井壽,早就已經變成一個普通球員了。」

  看著三井有些黯淡的表情,長谷川不禁皺起了眉頭。「你是變了,變得更加耀眼──這不是恭維,恭維你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

  完全沒料到長谷川會這麼說,三井有些不自在地低下了頭,許久許久,他才咀嚼出一句小小聲的感謝。

  「對於實話,你沒有道謝的必要。」誠懇地望著三井許久,長谷川這才開口問道:「你看起來似乎很累。是因為IH賽的關係嗎?」

  有點慶幸長谷川改變了話題,他再度抬起頭。「嗯啊...也可以這麼說啦……呃……依舊高中三年級的我……」說著,三井不禁有些為難地抓了抓頭。「再度面臨補考的危機……你也知道大會的規定......那個……」

  「如果你真有需要,不嫌棄的話,我可以教你。」

  「咦咦~~~?真的嗎?」有救了!!

  三井的眼睛瞬間一亮,想當初自己誇下海口,如今再回去找彩子幫他惡補......實在是.....有損前學長的顏面......

  長谷川輕輕地點了點頭。「當然了……你有哪些地方不懂呢?」

  「只要是必須補考的……我想是全部吧……」認真地想了想,三井答道。

  「這樣的話……我想還是約個時間吧!這個星期日的八點在車站見如何?」

  「當然沒問題。」大力地點著頭,三井高興的心情可說是全寫在臉上。

  「你真的一點都沒變呢。」

  「啊?」沒變?有些不了解的,他看著正準備起身的長谷川。

  「那麼我先去結帳了。對了,關於幫你補習一事,我想有些話還是先跟你說清楚再讓你決定到底要不要接受比較好......」

  「什麼?」

  「你似乎對我所說的『注意』,並不是完全的了解……」說著,他低下了頭,在三井的耳畔,低低地說了幾句。

  什...什麼啊......

  在長谷川離開座位後,三井只是捂著發紅的耳根。

  『我對你的注意……比起一個球員在看著他所敬佩的好對手......更像是一個男人在看著他心儀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