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酒吞x茨木同人誌《外道丸》試閱

  茨木童子並不特別討厭這種混雜著酒味的強大妖氣,他沉默地凝視著自己始終憧憬的強大妖怪。
  他沒有表情地輕息了一聲,滿林子的山法師正開滿了艷紅色的好看葉子。
  他沒有什麼審美的能力,他弄不清楚山法師的紅葉和楓樹的紅葉究竟有什麼不同的美,但只要酒吞童子喜歡就好了。
  黑色陰陽師對紅葉的控制終於被破解了,酒吞童子心儀的女人總算再次變回了從前的溫柔善良。
  然而問題並沒有到此結束,即便安倍晴明讓紅葉打消了自戕贖罪的念頭,但在紅葉不打算再吃掉任何妖怪或人類的瞬間,便註定了紅葉終會凋零的命運。
  這代表了酒吞童子會永遠失去心愛的女人……那個充滿霸氣總是高高在上的妖怪之王或許會因而從此消沉不振。
  茨木童子對男女之情一向不感興趣,他執著的始終只有變得強大,強大到足以接近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是他的一切。
  他會用朋友這個字眼來稱呼酒吞童子和自己的關係,但他也清楚酒吞童子完全沒有這麼認為過。
  他在酒吞童子的眼中頂多是稱得上還算強大的傢伙,他更知道酒吞童子從不曾用正眼看過他。
  但沒關係,他能從這樣的一廂情願中感到欣慰就夠了。
  他望著酒吞童子醉臥於紅葉飄散之下的身影。
  他要貪婪地好好記下這最後的瞬間。
  一直以來他都只看著酒吞童子,他在乎的也只有酒吞童子。所以這也表示了他同樣必須在乎酒吞童子所在乎的一切……
  茨木童子抬起金色雙眸望著飄散於眼前的紅色落葉,他縱型的細長瞳孔收縮了一下,喝得酩酊大醉的酒吞童子絲毫沒有理會就待在一旁的他。
  他總是離開、再出現。而不管哪種都對酒吞童子沒有差別,所以這一次,他也只是再次地選擇離開罷了。
  儘管他不想承認,但在看到恢復原樣的紅葉後,他些許明瞭到紅葉確實是個端莊溫柔而且有智慧的好女人。
  那樣難得的女人確實配得上酒吞童子。所以他開始覺得這樣很好,他甚至希望紅葉能為酒吞童子產下子嗣,一起領導群妖。
  酒吞童子一直很孤獨,而他也一直無能為力。
  而只有紅葉才能化解那份孤獨。
  紅葉必須和酒吞童子在一起……假若紅葉仍執迷於那個陰陽師的話,他會去殺了對方,即使他們之間有著不錯的交情。比起他對酒吞童子的仰慕,和安倍晴明的區區情誼根本微不足道。
  然而,茨木童子的離去不只是捲起了幾片落葉,也留下了他對安倍晴明毫不收斂的殺氣。
  這冷冽露骨的殺氣讓酒吞童子張開了微瞇的雙眼,他知道茨木童子一直跟著他,那個擾人的傢伙總是讓他煩躁。
  他不否認茨木童子是能陪他打發些無聊的時光,但那終究也僅限於喝酒。
  茨木童子那糾纏不休期望他統帥妖怪的想法讓他感到煩不勝煩。
  他從來沒有接受過茨木童子的挑戰,但他面對茨木童子的主動突襲卻也從不手軟,當他把這個足以稱作強者的妖怪打得滿身是血的時候,那些要求酒吞童子把落敗者吃掉的瘋狂發言也從不停歇過。
  『讓我化為你的血肉!』
  茨木童子的想法讓他打從心底作嘔,酒吞童子無法理解這樣讓他不愉快的想法是從哪裡來的,而他更沒有義務去回應。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我還不夠強大!!
  然後這個有著一雙深紅色犄角的瘋狂妖怪總是會擅自為一切做下結論,他會離開,過了一陣子之後就會再次出現挑戰。
  每次每次,酒吞童子都得強忍著怒意才能壓下把那雙妖異瘋狂的金色眼珠給挖出來的衝動,而那樣的舉動或許根本就會滿足茨木童子的異樣需求。
  茨木童子的眼中充滿了戾氣與瘋狂,他討厭那道太過細長的漆黑瞳孔中的病態。更討厭他總是會在那抹金色中見到總會被光線反射出的一抹紅光。
  紅色本該是種美好的顏色,溫和的有如初綻的櫻花。
  啊啊、是啊、是那終會凋謝的櫻花……
  這偌大的世界只有一雙最美麗的眼眸擁有照映出緋紅色彩的權利,而那絕對不是茨木童子那早已被鮮血玷汙的雙眼。
  或許只是為了這一點,茨木童子就足以讓他厭惡。
  可惜這世間已然沒什麼對手能和他披敵了,一個總是找死耐打的對象似乎還是有他的必要性。
  他心中的孤獨總會讓他變得蠻橫憤怒,而茨木童子也總是頑強地殺也殺不死,酒吞童子也完全不否認其中主要的原因包含了他想要留著對方反覆發洩的要素。
  是的,他和茨木童子的關係就是這樣地愚蠢且荒謬。
  然而這麼幾百年下來了,他卻從未感受過茨木童子的真切殺氣──直到剛才。
  這讓酒吞童子起疑了,他皺緊眉心,他不清楚茨木童子的心思,但他倒是很清楚茨木童子現在抱有敵意的對象。
 
   
 
 
 
         
          
  「萬物皆有終結,即使是我們也一樣。所以妳認為妳還能拖多久?」
  佇立於楓葉林中的美麗女人微微欠身,露出了優雅微笑,對於突然出現的茨木童子一點都不驚訝。
  「我已經活得夠久了,茨木童子大人。」
  「這種事情不是妳說了算。」
  紅葉微微愣了一下,近來的幾次相處足夠讓她明白茨木童子有時就像個刁鑽任性的大孩子,而她並不討厭這一點。
  所以她只是無奈地笑了出來。
  「那麼誰能說了算呢?」
  「我。」
  茨木童子驕傲地挺起胸膛,紅葉則是疑惑地睜大了美麗的眼眸。
  「我會把所有的妖氣都給妳,而那足夠讓妳再活上好幾百年。」
  紅葉往後退了一步,本就因妖氣消耗而顯虛弱的她臉色變得更加蒼白,茨木童子的大膽發言嚇壞了她,茨木童子的聲音聽起來是如此認真。
  白色妖怪危險地瞇起雙眼,紅葉的擔心讓他有些不開心。
  「女人,我不像妳那麼弱小。」
  他霸道地繼續說著。
  「妳不能死,不但不能死,妳還必須接受酒吞童子對妳的思慕。就算是假裝的,妳也得待在他的身邊。」
  紅葉蹙起秀眉,她實在不能無視這太過任性的發言。
  「……請恕妾身無法答應您這件事,所以您也無須為妾身……」
  「如果是因為安倍晴明那個人類……」
  「當然不是。」紅葉幽幽說著:「妾身明白自己對晴明大人的思念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妾身不會再對晴明大人有所希冀……但妾身也實實在在無法以這樣的心情回應酒吞童子大人……如果酒吞童子大人真的對妾身有著思慕之情,那麼妾身就真的是在污辱那位大人。」
  茨木童子盯著紅葉良久,他不明白紅葉為什麼會說出「如果酒吞童子大人真的對妾身有著思慕之情」這句話。
  於是他糾正:「……他愛妳。」
  「妾身倒認為那是在同情凋零落花的憐惜之情。」紅葉看著桀傲不馴的茨木童子。「茨木童子大人,你有愛慕的人嗎?」
  茨木童子像個稚子般側頭遲疑了一下,隨即搖了搖頭。
  「我不懂那些,我不需要。」
  紅葉哀傷地望著眼前的凜然妖怪,她不認為茨木童子在說謊,她只是疑惑,疑惑茨木童子究竟在什麼時候放棄了自己的真心。
  她輕輕嘆息,還想再說些什麼,卻忽然被茨木童子一把扯住了手腕。
  「會有很多時間讓妳愛上酒吞童子的。」
  紅葉愕然地望著露出燦爛笑容的茨木童子,這個強大的妖怪正毫不猶疑地把手圍上了紅葉的纖細頸子。
  「相信我,酒吞童子也願意為妳這麼做。」茨木童子開始自顧自地解釋著。「但是他的妖力太純粹也太強大,妳會無法承受,妳會比死更難過。但是我很適合,因為我和妳一樣都曾是人類。」
  紅葉發不出聲音,她感覺到茨木童子的鬼爪刺穿了自己的頸子,卻沒有一絲疼痛。
  茨木童子瘋狂欣喜的模樣讓她哀傷。
  如果這個男人到現在還摸不清自己對酒吞童子的一切執著與付出是為了什麼,那真是太讓人傷心了。
  她只希望茨木童子住手,這一命換一命的代價太高也太悲哀了。
  「我知道妳會好好陪著酒吞童子。」
  茨木童子發出了笑聲,那是發自內心的開心。
  紅葉覺得一切都錯了,但她只能無助感受著強大的妖氣開始充斥自己的體內。
  不行、不行!誰快來阻止這樣的悲劇!!她在內心吶喊祈求著。
  而她的祈求馬上被回應了,黃金般的山吹色妖氣瞬間覆蓋了整片楓葉林,以最悽慘的方式在紅葉面前變成了現實。
  被酒吞童子從身後以鬼爪貫穿胸口的茨木童子噴灑出了如柱的鮮血。
  紅葉的淚水也在此時流了下。
  「──酒吞童子大人!快住手!!」
  紅葉大聲尖叫著,整片楓葉林的枝枒與葉子都騷動了起來。
  而酒吞童子則是不解地轉頭望向紅葉。
  「妳要本大爺饒了這個對妳出手的傢伙?」那蒼藍色的雙眼因為憤怒而閃著火光。
  「不是的!茨木童子大人是在救妾身的性命……」
  被酒吞童子摟進懷裡的紅葉開始掙扎著,懊惱的淚水也滾落的越來越多。    
  稍稍找回理智的酒吞童子總算發現到紅葉的氣色比以往都更加紅潤健康了許多。疑問讓他的眉頭鎖得更緊了,他甩了一下束在腦後的紅色長髮,接著將目光移向被自己在胸口開了個大洞的茨木童子。
  茨木童子按著自己胸前的大洞,他的神情既不敢置信卻也帶著狂喜。
  他狂亂的神情透露出無比的激動和喜悅。
  「你終於肯拿出你的真正力量對付我了、你終於肯拿出你的真正力量對付我了!!」
  茨木童子試圖用手背抹去從嘴裡汩汩流出的鮮血,但這個動作卻只讓他的嘴唇更為鮮豔。
  他放聲大笑了起來,卻又在突然間遲疑。
  他的表情變得有些困惑與惆悵,他盯著酒吞童子,眼底充滿了複雜的情緒。
  他恍然大悟了起來。
  「不不不、我現在太弱小了……」
  茨木童子喃喃自語,下一瞬間便用盡剩餘的妖力離開了楓葉林,落荒而逃般地讓酒吞童子完全來不及弄清楚狀況。
  「對不起,紅葉,本大爺以為他要加害於妳……」
  「您該道歉的對象不是妾身,而是茨木童子大人。」紅葉癱軟地跪坐於地,酒吞童子對茨木童子這種毫不在乎的態度讓紅葉感到心酸。
  「茨木童子大人已經把他所有的妖氣都給了妾身……」紅葉用袖子摀住了自己的臉龐。「拜託您去救救茨木童子大人……拜託您去救救那位大人吧……」
  酒吞童子終於明白到自己犯了個錯誤,但比起茨木童子,他更關心的是淚流不止的紅葉。
  他小心地扶起了紅葉。
  「別哭,妳是不是傷到哪裡了?」
  「妾身傷到的是心,妾身在接受妖氣的同時也感受到了茨木童子大人對您強烈到讓人心痛的思念……」
  酒吞童子瞪大了雙眼,這絕對是他聽過最可笑的事。
  思念?他根本不想問清楚紅葉那到底是種什麼樣的思念!!
  哪種思念會思念到希望對方能吃下自己的血肉?
  或許紅葉覺得那份感情讓她痛徹心扉,但他不需要去回應那種一廂情願的思念。
  但在紅葉的苦苦請求下,他還是強迫自己承擔了錯手傷及茨木童子的錯誤。
  既然他一向對錯分明,所以他理所當然有責任。所以在叮囑紅葉的侍女好好照顧主人之後,他便立刻去追趕茨木童子了。
  茨木童子的妖氣變得不甚清晰,因此他只能循著血腥味尋找。
  他的整條右臂都沾滿了茨木童子的鮮血,他第一次發現到茨木童子的鮮血竟然有股好聞的馨香與甜味。
  他幾乎要靠著強烈的理性來遏止自己想要舔去臂上鮮血的慾望。
  如果連他都難以抵擋這種誘惑,那麼其他的妖怪呢?
  以茨木童子的性格必然樹敵無數,對他這種大妖怪而言,放棄所有的妖氣根本無異於自殺。
  那個瘋狂的傢伙或許真要被吃掉了……被隨便一個小小的妖怪。
  不,酒吞童子搖了搖頭,他根本不需要有這種擔心的想法。
  他並不認為茨木童子真會傻得把所有的妖氣都給了紅葉。
  紅葉太單純了,一個始終以強大為目標的妖怪不可能會做出這種事。
  酒吞童子一邊思考著這些事情,也沿著那甜膩濃郁的血腥味找到了茨木童子,並且不算出乎意料地發現茨木童子也選擇了和他一樣棲身於大江山。
  他在一個不到七尺的岩窟裡找到了茨木童子,茨木童子就躲在這崎嶇洞窟的角落裡。
  「喂喂!你還活著吧?」
  但漆黑的洞窟裡沒有傳出任何回應,酒吞童子皺了一下眉頭,隨手聚起山吹色的妖氣形成了一個足以照亮整個洞穴的光球。
  他看到了茨木童子,卻有些錯愕,縮在山洞角落的茨木童子就像塊破布,那對本該顯眼的、有點像枝枒的不對稱暗紅色犄角也失去了蹤影。
  妖怪身上的異樣形態常常是聚集強大妖氣的地方……酒吞童子輕啐了一口,這和他預料的情形完全不同。
  他一個大步來到了茨木童子身旁並且蹲下。
  那被他貫穿的大窟窿並沒有任何癒合的跡象,除了它早已流盡了所有鮮血。
  茨木童子一動也不動,全身散發著死氣。
  他真的把全部的妖氣都給了紅葉……
  茨木童子竟然真做到了這種地步?
       
   ..........................................................................................是Happy Ending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