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 Break!!》試閱

  在阿斯嘉諸神的黃昏與人類的黃昏和宇宙的黃昏甚至是薩諾斯的黃昏總算都結束之後,成功維持了愛與正義和平的英雄們終究還是被北歐的雷霆之神逼著乖乖坐下聽他講述那一開始的黃昏起源。

  然後…好吧,顯然北歐諸神的黃昏故事才是最為悲壯奇幻的巨型史詩級愛情故事,不以為然地看著眼前聽故事聽得入迷的許多復仇者們,東尼‧史塔克終於再也忍不住地翻了個白眼。

  難道因為阿斯嘉人天生俊帥又美麗就可以在沒有許可之下入侵地球嗎?……不,他才沒有用入侵那個字眼!!

  「哇喔~難道沒有人在乎這個金髮爆點男就這樣開著戴滿他人民的星艦駛向地球?」

     遺憾地,顯然除了默默舉手的尼克‧福瑞之外真的沒有人在意。

  「史塔克吾友!美麗的米德加爾永遠是最好的選擇!!」索爾笑得十分燦爛,並且豪爽地向東尼豎起大拇指。

  「我不是在稱讚你,我是在質疑──」東尼誇張地抬了抬手。「你不覺得擅自把地球當作殖民目標很像某種行為──」不,他絕對不會說出入侵這個字眼。

  「東尼,這不是殖民行為。阿斯嘉的人民失去了他們的家鄉。」大家的好好隊長史蒂夫在此時出言緩和氣氛,他知道東尼因為外星人入侵而產生的心理創傷又被觸發了,但他也不願讓阿斯嘉人民失去了對新生活的希望。

  「我們只希望你知道,美國的大門永遠會為阿斯嘉人敞開。」史蒂夫帶著溫和的笑容對索爾如此說道,但在眼角瞥到福瑞正嚴肅搖著頭時,他的眉毛微微抽動了一下。

  「感謝你,隊長。」

  索爾熱情地擁抱了一下史蒂夫,終於突破煩惱魯莽青春期的成熟雷神臉上的笑容更加成穩也更加燦爛了。

  「不過比起美國,我和我的人民更喜歡挪威或芬蘭──你們稱之為北歐的那個地方。」

  「哦嗯……」史蒂夫支吾地應了一聲,他的笑容溫和得有些僵硬,因為他倍受打擊的發現自己最愛的美國就這樣被直接了當的拒絕了。

  「很抱歉打斷你們的跨星球友誼──」東尼再度開口。「但我覺得我還是非常必須知道你們外星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地球?寇克艦長。」

  「喔,你說的是企業號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艦長!」索爾指了指東尼,滿臉得意卻答非所問。

  被完全忽略同時因為隊長在場所以只用嘴型罵了個F開頭無聲髒話的東尼臉色變得越加陰沉。

  看著好哥們模樣的羅德上校不禁暗自嘆氣,他這次要拜託誰陪東尼去做心理諮詢?他的假都被東尼用光了。

  但即便他如此煩惱著,仍舊說出了自己最重要的發言。

  「畢凱艦長也超酷的好嗎!」

  而在巴其小聲地向身邊獵鷹詢問寇克艦長是誰的時候,幻視則非常體貼地從自己額頭正中央播放出星際迷航記的立體投影。

  休閒交流,這是和人類朋友們相處融洽的重要課題。

  「這是新版的電影……」獵鷹好心地為錯過太多經典的巴其解釋著。

  瞬間,黃昏的感懷時刻變成了星際迷航記的觀影大會。

  東尼悶哼了一聲不再說話,接著拿起酒杯猛灌了好幾口酒。其實……與其說是創傷後症候群發作,他此時更像是因為不是眾人的目光焦點而顯得自暴自棄。

  「這是主角的父親……」

  獵鷹解說的聲音持續著,而索爾則朗聲發出驚嘆。「一個新的寇克艦長!」

  「一個馬上就要說再見的新寇克。」鷹眼冷冷吐槽著。「沒有人覺得他的頭髮太金了和畫面很不搭嗎?」

  在眾人專注的看著老寇克犧牲自己的同時,索爾緩緩發出了聲音。

  「頌揚這位父親壯烈的英雄行為!偉大的犧牲成就了我們。」

  復仇者們因為索爾的話而肅然起敬。

  是的,犧牲成就英雄的人才是真正偉大的英雄,復仇者們紛紛在心中向自己的英雄致意著。

  而他們忍不住猜想,索爾是否在此時緬懷起他的父親奧丁……

  「偉大英雄的事蹟應該被永遠歌頌。」

  沒錯,由身為神祇的索爾來歌頌英雄事跡似乎更為詩意適當。

  「所以我們向史塔克奮不顧身地衝進蟲洞裡致意──」

  東尼把那個F開頭的髒話罵了出來。

  「東尼還活著!」鷹眼再次吐槽,畢竟東尼就在他眼前滿臉驚駭憤怒地把一大口酒噴了出來。

  「老天……太噁心了。」

   但真正被東尼吐了滿身酒的模範生史蒂夫卻沒有抱怨,他看著東尼想安慰對方:史塔克,嚴格來說阿斯嘉人的侵略被薩諾斯的侵略給打斷了。

  東尼一開始就表現的太偏執了……喔、老天、他竟然也用了侵略這個詞……但經歷了為了七顆漂亮石頭的戰爭和紫色大頭反派後……

  史蒂夫抹了一下額頭,冷靜,他是復仇者的磐石,必須冷靜。

   用心關懷朋友且仍然沒有放棄播放星際迷航記的幻視也在此時認真地為現況做出說明:「很明顯地,史塔克先生的焦慮即將到達極點──」

  ──不,幻視!別用已經不存在的賈維斯說話方式踐踏東尼的心靈了!

  身為大家的隊長史蒂夫在心底嘶吼著,復仇者不能再分裂了!

  但索爾偏偏又要命地繼續誦讀著他的英雄追想詩。

  「史塔克就這麼……咻──的飛進那個洞裡,然後碰!!一個真正的英雄!!」

  索爾甚至還搭配著誇張的手勢,當他收起的手指從拳心彈開來的時候,東尼的整張臉立刻刷白。

  所以史蒂夫當機立斷的像招喚雷神之錘般地招喚了改造後的紅藍星星盾牌,毅然而然地用盾牌敲昏了東尼。

  畢竟他答應了霍華要照顧東尼……等等,他有嗎?他不記得自己認識霍華時已經有小史塔克了……喔,不管了,反正於情於理他確實是東尼長輩有照看東尼的義務。

  但再一次用史塔克家的東西KO東尼的行為卻頓時讓他覺得胸腔的一部分被掏空了。

  ……他採取的是最好的方式了。史蒂夫如此告訴著自己。

===========================

東方:這真的是錘基文,只不過是復仇者全員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