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人

   陸小鳳沒有家,因為他是個浪子。

  因為他是個浪子,所以他不能有家。

  他可以有酒,有女人,有錢,有名,有武功,有英俊吃香的外表,甚至還可以有四條眉毛──但就是不能有家,因為他是陸小鳳。

  陸小鳳,一個這樣的浪子。一個這樣的陸小鳳。

  他撫了撫唇上的兩道胡子,像眉毛一樣的胡子。

  武林事一向容易讓人疲累,不但累、而且倦──所以他現在決定回家。

  ……這樣的一個陸小鳳,這樣的一個浪子,現在決定回家。

 

  一、大混蛋的故事

  他踏著步子,一步一步地,上樓。

  這樓子從不閉鎖,他很清楚為了什麼──為他。

  想到著,是滿溢的幸福,他吸了口氣,滿樓芬芳,是鮮花,鮮花滿樓。

  推開了門,是更濃郁的香和他更加激昂的心,他完全不意外地發現,自己現在完全像個初戀中的小夥子。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迎向他的,是如春陽般的溫爾笑容,幾乎是情不自禁地,他撲向了斜倚在窗旁的男子。

  他緊摟住對方那過於纖細的腰,同時撒嬌似地,將自己的頭埋於對方腰際。他幾乎是迫切地汲取著,汲取著對方的馨香。

  「我回來了!」他再度將甫進門便說過的話說了一遍,因為埋在布料中的緣故,所以聲音顯得有些悶悶的。

  天知道他有多麼喜歡這句話,或許在別人的眼底,他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浪子,可是他自己心底明白,他比任何人都渴求「家」的存在。

  有誰知道,每當他思及有個人在某處正等著自己的時候,那種近乎瘋狂的喜悅?

  有的,他知道即便全天下的人都不懂,還有眼前的人。

  「我回來了!」再次叫出了聲,他毫不客氣地享受那滿是多情與關懷的純淨眸子。

  「你回來了。」眸子的主人如此回應著,如春、如朝陽。

  多麼美的一對眸子!對人世一切的關愛、憂心、同情,全都一寸寸的刻劃在眼眸深處,誰會知道,這樣的一對眸子竟看不見人間的一切。

  「有一個菩薩和大混蛋的故事。」他說,卻仍是抱著對方的腰,進而枕在對方的腿上。

  「嗯?」

  「想聽嗎?」

  「只要是你說的我都想聽。」

  「完了完了,我還沒喝酒就已經醉了……」聽著對方那輕輕的笑聲,他隨即執起那只潔白修長更勝女人的手,輕靠著自己的唇。他突然有些擔心,自己那成名已久的胡子,會不會扎疼了對方。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大混蛋遇上了一個拈花的菩薩,那菩薩極美極美,不論是外表還是心靈,美到那大混蛋的心都碎了。於是大混蛋瘋狂地愛上了那拈花的菩薩……」

  「然後呢?」

  「然後沒有了。」

  「哎呀……聽混蛋講混蛋的故事,我看連我都要變成混蛋了……」

  看著對方的笑臉,他隨即認真地坐起身,輕輕地吐了口氣。「那本來就是個混蛋故事,不過你還沒那個本事當混蛋!你花滿樓啊!只能當個拈花的菩薩……」說著,他將唇抵上那漂亮的耳廓。「我愛你。」察覺到對方微微升高的體溫,他不禁有些得意地笑了起來。

  「對了,我一直想問問你……」

  「嗯?」

  「我一直在想,我的胡子會不會扎得你不舒服?」

  「……從你決定要蓄胡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看開了。」

  「看開了啊……愛上了一個大混蛋真的很辛苦對吧?」

  「你……真是個大混蛋……」

  「可是你愛我混蛋,我也只好當混蛋啦!」

  「我……」

  笑著,他抱住了那盈滿花香的身軀。「謝謝,謝謝你始終等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