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彼得‧帕克窩在克萊斯勒大樓樓頂的一個小角落。

 他才在地下鐵阻止了一場列車出軌的意外。

    不過沒有人感謝他,甚至所有人都將他視作這場意外的罪魁禍首。

 號角日報的報導毀了他,他變成了一個殺人犯、一個犯罪者。

 比起被神祕法師背叛,社會大眾的偏見顯然更可怕。

 他可以怪那些不知道真相的人嗎?他們確實認為蜘蛛人做了報導上那些可怕的事情……好吧、或許他們不都完全相信……也或許他做的從來就沒有他想像中的好………

 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英雄,他只想幫助人們、為這世界出一份力……他做這些事情要的從來都不是回報或感謝,但這種幾乎被所有人鄙視咒罵的感覺真的就要擊垮了他……

 盲目的輿論和叫罵越演越烈,那段影片有疑點,卻完全沒有人願意去深究……他更了解到比起英雄……人們或許需要的更是一個反派…不是薩諾斯那種毀滅性的,而是一個可以拿來抒發討厭議論的對象。

    彼得的理性告訴自己他不需要那些不認識也不理解他的人們認同。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會感到受傷。

    他又想到了史塔克先生。

 史塔克先生是怎麼做到的,站在頂點排除眾議卻招來盟友的對立?

 史塔克先生一直都是正確的,直到壯烈犧牲之後都是。

 但他真的沒辦法再一次的承受這些了,他又要辜負史塔克先生了,他……他真的很抱歉。

 彼得搓了搓鼻子。

    不,他必須振作!

 他身邊還有梅嬸、快樂叔叔…不、他還不想用的叔叔這個詞……還有奈德,這個一直支持他的好搭檔!

    當然還有MJ!!那最支持他的完美女孩!MJ那優雅的黑色嘲諷式幽默和堅強的適應力正好幫他度過了這段黑暗時期。他跟MJ的感情比以前更好了,唯一跟以前不同的就是他們並沒有在一起了……或許這聽起來有些奇怪,但當他與MJ之間越來越親近後,他們兩人反而比戀人更像家人了。

 MJ像個姊姊,而他總像個狀況多多的弟弟。

 他們相處的每分每秒都很愉快,但那似乎又不太適合於戀人間的需求……哇喔、他真的用了需求這個字眼?

 彼得覺得自己的耳根好燙,他大概真的與奈德說得一樣,還太幼稚而無法處理一段成熟的戀情。

 他低頭張開雙手,突然有種自己手掌變得更厚更大的錯覺。

 他可以聽到自己變得更低沉成熟的聲音,輕笑、挑逗……還有汗水和某個人的低聲喘息……

    喔~老天老天!!快停止!彼得!!你竟然還睜著眼就開始做起了色色的白日夢?!

 內心開始尖叫的小蜘蛛用力甩了甩頭。

 他不能再胡思亂想了,他顯然已經因為最近的事情迷失了自我。

 他該去夜間巡邏了,即使是現在這種狀況……他還是有他的責任,那些需要他幫助的人。

    他抬起手腕,正準備發射蛛絲。卻驚覺到頭頂的朦朧月色被一片陰影所覆蓋。

 那是一道披風和圓形頭部的拉長陰影!

 彼得倒吸了一口氣,不、不!別再來了!!

 不可能會是神祕法師!那個可怕的對手已經死了!這不該發生……不、那不對!就算是神祕法師也不應該有任何人傷亡……

 彼得混亂且驚恐地抬起頭,他整個腦袋都亂糟糟的,他完全不認為自己有辦法再一次面對神祕法師。

 接著他發出呻吟,本能地唸出浮現在他眼前的字句。

 「黑色星期五血腥大特價……老天…太可怕了……喔喔…咦?」彼得歪著頭,他像剛睡醒一樣揉了揉眼睛。

 沒有任何人,是的,這真的只是一堆字母和棒棒糖造型的廣告看板,當然了,還有一件抱著看板在他面前漂浮的猩紅色斗篷。

 彼得終於放心了,因為這是一位真正了不起偉大英雄──括號法師括號──,的斗篷,奇怪的是這位法師更喜歡被稱呼為博士…還是醫生?

 他非常清楚記得在英雄們對付薩諾斯的時候,那些讓他方便穿梭移動的黃金色奇異圈圈。

 「我的天!博士他回來了嗎?拜託拜託~~~!我現在超級需要另一個超級英雄的幫助……我的身份曝露了、或許這對其他英雄而言不算什麼,但我真的很困擾……而且現在每個人都恨我…幾乎是……博士有辦法讓那些人忘記這些嗎?或者是……可能稍微調整一下別人對我的想法……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這是作弊──」

 比起彼得的慌慌張張,懸浮斗篷只是成熟理智地捲起衣角在看板上重擊了幾下。

 「──跟我來?」彼得唸出了斗篷指的那些字,他抬了抬眉。「你要我跟著你?哇喔……難道博士需要我,這種奇妙的巧合就在我也需要他的時候發生……」彼得不知道為什麼說得有些害羞。他急忙戴上面罩跟上轉身離開的斗篷,然後又忍不住地小聲補了一句。「好吧……彼得…別太自戀……博士或許只是因為找不到其他人才會找你……嘿、為什麼你要心跳加速啊彼得……」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