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哇喔~~~所以博士就住在這裡嗎?布里克街177A座……嘿、有沒有人說過這有種貝克街221號B座的既視感?」

  小蜘蛛在有著抑鬱氛圍的老建築前忍不住發出了這樣的感想。並且奇異地讚嘆著一抬頭就看到的那扇奇異窗戶真的太有奇異風格!

    然後他設想著奇異博士從窗口後探出一臉睿智莫測神情的那一刻,簡直太帥氣了!不過他似乎沒時間分心了──屋頂上壓低的黑色濃霧越來越低,看起來就是一副再多等幾分鐘就要糟糕透頂的前奏。

  所以他連忙閉上嘴巴跟著他的斗篷好朋友衝進了屋裡。

  之後他又忍不住地再奇異了好一陣子,當然了。畢竟博士家裡放得東西真的讓他大開眼界,即使他對一路上奇形怪狀的魔法相關物品完全不知道實際功用,他還是每個都想拿來搖一搖或晃一晃。

  他不相信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蜘蛛這個諺語,不過卻非常認同被好奇心殺死的蜘蛛有九條命這個說法……欸?這裡是不是有點邏輯問題?

  完全沒發現自己將主詞完全錯誤代入的小蜘蛛歪了歪頭。同時看著紅色斗篷那誇張的大幅度擺動。

  「我懂了我懂了……所以入侵的傢伙是多瑪暮表弟的妻子的祖父的曾外孫多魔度度度……他趁博士再次對付完多瑪暮的虛弱時期闖進了這裡…啊啊…一個來自黑暗下流噁心維度的阿米巴型低等卻超級強大的……噁、你真的要用這個字眼?」

  頓時,小蜘蛛理解到一件事,今天最奇異的,就是他發現自己竟然能完全了解懸浮斗篷比手劃腳所要表達的意思。顯然有些人能跟動物說話、有些人能跟植物說話,而他竟然能跟斗篷說話!!真是太奇異了!!

    「……不過多瑪暮是誰?」

  他發出疑問,卻又再次自覺到自己沒時間為了這項新才能而沾沾自喜了,畢竟博士還在等待他的救援。

  而當他與懸浮斗篷繞上螺旋環狀樓梯的頂層時,一扇門慢慢敞開了。

  他探出頭看了看,發現門後是個深不見底的大洞,接著他又吸了一口氣,那擠滿整個大洞的詭異生物就像顯微鏡下的細菌被放大了無限倍並被推疊起來的一整大坨……喔、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而且那一大坨東西的表面還佈滿了猥褻中年大叔的五官和黏稠的……噁、充滿觸手的……這是他第二次找不到形容詞了,就算他能形容出來、也絕對沒有人想聽到……

  「多魔度度度的噁心程度就連多瑪暮都十分忌憚……不過那個多瑪暮究竟是……喔?一個黑暗維度的邪惡主君?!」忍不住自動自發說出懸浮斗篷的動作解釋後和自己的疑問後,彼得忍不住輕呼了一聲。

    黑暗維度?這類敵人聽起來似乎完全不是他可以應付的等級……

    小蜘蛛帕克認真地打量著眼前的……嗯、多魔什麼什麼。

    那一坨……雖然看起來沒有「黑暗主君」那麼難應付、可是……嗯呃……他對付過不少壞人,但還沒什麼能看起來像這一坨東西那樣讓人不快噁心的。

    畢竟小蜘蛛汗毛不只立了起來還完全嚇壞了好不好。

  但是他深深知道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的道理。

    所以小彼得強忍住超乎尋常的嘔吐感,並強迫自己忽略眼前這坨東西身上無數眼睛一齊對他拋來的媚眼……咳咳、總之眼前的東西實在是太大了,他一時之間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付。

  然而他看到了。

  他看到了奇異博士被肥大滑膩的觸手緊緊捲起並奄奄一息的模樣,博士的臉蒼白而毫無血色,那雙總是炯炯有神的雙眼空洞而枯竭。

  這坨噁心的東西顯然正在吸取博士的生命力。

  「不不不!!」彼得叫了出來,他無法忍受有人再次於他的眼前死去了。

  所以他幾乎衝動地發射出蛛絲,即便不確定能不能粘上多魔度度度那濕滑噁心的表皮。

  蛛絲雖然黏得不算牢靠,但他至少成功地盪了過去。

  覺得胃要被翻空的他伸出手,還差一點點就能搆到奇異博士了──

  就差了一點點!只要再一點點……咦?!

  他完全沒想到多魔度度度竟然發出了少女般地高頻率慘叫聲,那個噁心肥膩的觸手竟在此時突然鬆開了奇異博士。

  彼得看著虛弱無力的奇異博士開始朝深淵下墜。

  他睜大了眼睛,深沉的恐懼讓他叫了出來。

  他驚惶地發射出蛛絲,在幾乎來不及之前粘上了博士胸前的衣服,反作用力讓博士的頸項往下重重一甩,如同一個破敗的玩偶擺盪在虛空。

  他抓住了博士,卻更不安了。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勉強黏上多魔度度度身上的蛛絲滑開了。

 

                                                                                                                                                                                   -to be continued-

 

                      ==========================================================================

                                           這一小節裡呈現的就是小蜘蛛在無數個宇宙都會面臨到的心靈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