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彼得一連下滑了好幾呎,他看著擺盪著、似乎隨時會被他甩落的奇異博士。

  多魔度度度仍舊持續著難聽的慘叫聲。

  他再次確定了博士被蛛絲黏得十分牢固後便立刻啟動了蜘蛛裝甲的飛行裝置,但他發現任何的模式都沒有被啟動,甚至連AI智能都悄無聲息。

  當然了……魔法!但他發現的太晚了,他的蛛絲終於從多魔度度度那黏膩的身軀上滑開了。

  「老天!」彼得驚呼了一聲,他一連發射了好幾次蛛絲卻什麼都沒抓上。

  他就要害死博士和他自己了……彼得‧帕克、你就是個超級大笨蛋!他開始在心底嘶吼著,他最近的一切經歷讓他消極到不想反抗了……可是、可是還有博士啊……他可以犧牲但博士不行!

  執拗的彼得再次發射出好幾道蛛絲,並連接起這些蛛絲像套索般的甩上了多魔度度度的觸手。

  蜘蛛依舊黏不牢靠,而且多魔度度度的樣子也很奇怪。

  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他必須在第二次滑落前把博士先甩上去,安全地。

  他汗如雨下,計算著距離和力道。

  然後他發現了懸浮斗篷正默默地漂在他身邊。

  「…………小浮,你來多久了?」他看著懸浮斗篷的動作。「一陣子了?不,我才沒有在演內心戲!沒有,我才沒有哭!!」

  小蜘蛛一抬手,讓懸浮斗篷穩穩地接住了奇異博士。

  「……上面那個大傢伙是怎麼了?他是不是在變大?」小蜘蛛抬了抬眉,接著抓上了斗篷一角。「昆蟲是他的弱點……小浮,這太傷人了,畢竟我是人類……而且嚴格來說蜘蛛不是昆蟲──即使你們總是小蟲小蟲的叫我……」

  頭頂上方傳出出的尖銳氣音讓彼得再次抬頭。

  「小浮……你再說一次……你說他碰到蟲子會自爆?」

  終究,兩個英雄和一件斗篷,被另一個為杜的蠢蛋惡魔得自爆給吞噬了進去。

  這大概是最丟臉的英雄結局了……幸好不是。

  兩個英雄和一個斗篷被充滿黏液和腥臭的爆炸炸出了至聖所外。

  他們就這樣被噴到毫無人煙的布里克街上。

  魔法的運作奇異到過份了,小蜘蛛覺得自己永遠也想不通。

  他甚至來不及對斗篷好友發出吐槽就先急忙地望向被他護在懷裡的博士。  

  這不對勁……彼得瞪大雙眼。

  博士的臉色太過蒼白,甚至沒有一絲氣息。

  「不不,我終究還是晚了一步嗎……我捉住你了……」彼得拉起面罩,他的雙眼泛著淚光、聲音哽咽。「難道是我拉扯蛛絲的力道太大了嗎……我太草率了……我害你…害你扭斷了頸椎嗎?……博士……嗚嗚嗚……」他把頭埋到了奇異博士的胸膛,他受夠了死亡,他終於忍不住的把滿臉的淚水與鼻涕都糊上了博士的前襟。

  這是最後的一根稻草了,他再也承受不住了。

  他喃喃自語並悲慘的嘮叨自己最近的一切,也同時忽略一旁認真擺著衣角要把他拖出內心獨角戲的懸浮斗篷。

  他望著博士那張再無血色的臉,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博士一起離去了。

  「不──!!」他抱著懷中的博士,終於面朝天空大聲吶喊了起來。

  「……帕克……閉上你的嘴。」

  恍惚間,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彼得覺得自己似乎聽到了博士的聲音,所以他眨了眨眼,茫然的轉著頭。

  然後他發現他的博士正半透明的飄在空中。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