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

  我又回到這裡了──湘北高中。

  清晨五點,在僅有淡淡光線的校園中,除了他,幾乎毫無人跡。

  「呼……」

  抬頭,微風拂起了他灑落前額的髮絲。

  邁步,他走向了他在這所校園中最熟悉的體育館。

  體育館的大門並沒有開,所以他也只是沒什麼意義地繞著體育館的周圍。

  「……」

  愣了愣,他在轉角處停下了步伐,有些不悅地蹙起雙眉,瞪視著妨礙他前進的障礙物──一張有些老舊的桌子。

  「哎呀?真沒想到現在會有人啊?」一個帶有年紀,卻仍舊精力十足的聲音傳了過來。

  在抬頭望了眼前那約莫五十多歲頭髮半禿的男人,和四周更多張的破舊桌椅後,他隨即又沒什麼興致的瞥開了視線。不過,這個矮個子的中年人倒也沒因為他這個失禮的舉動而露出任何的不快,反倒是更為熱絡地向他說著話。

  「小夥子長得還真是高啊!怎麼會有興趣這麼早就跑來學校啊?嗯嗯~~~看你的樣子,應該已經不是學生了吧?」

  那又……關你什麼事……挑了挑眉,依舊是一言不發。

  「啊哈哈哈~~~小夥子真是不愛說話啊!大叔我可是很欣賞你呢?不過大叔我還要再去把不要的老舊桌椅給搬過來,所以待會見啦!」

  「……」誰跟你待會見。

  索性,就以半倚著桌子的姿勢靠上了牆,卻在不經意中瞄到了刻在桌子邊緣的兩個字──兩個,絕對稱不上好看的字。

  ──『天才』。

  「那個白痴……」喃喃說出的嘲諷中,卻有著那不甚明顯的笑意。

  以指腹碰觸著桌面的刻痕,緩緩地,闔上了長長的眼睫。

  天才……或許真的是吧?在那短短的四個月之間。

  成長、再成長,那個白痴的進步幾乎要壓得我透不過氣。

  可是,卻也不可否認地,有股打從心底最深處所竄起的期待與亢奮……

  再次睜開眼,是因為那一陣傳來的輪子聲。

  「嘿~~~小夥子還沒走啊?」一邊笑著一邊拉著推車,似乎,他在這年輕人的臉上看到了一絲淡淡的笑意。

  * * *

  他站在校舍頂樓,發著呆。

  「我就知道你這隻狐狸會跑來這裡。」

  冷不妨的聲音,他雖震了震,卻也不回頭。

  「難得從美國回來和大家見面,你卻自己一個人亂跑……」嘀咕著,他拉上了他的手。

  終於回頭,或許是因為陽光的關係,對方那紅得過火的頭髮竟讓他覺得有些刺眼。「……你曾經在這裡把我打得很慘。」他察覺到,握著自己的手似乎更緊了些。

  「啊啊…你說的那時候…那時候……」推了推架於鼻樑上的太陽眼鏡,卻是支支吾吾的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白痴。」背過了身,有點享受著對方的語結。「走了。」

  「啊嗯……」

  「掌握住天才的,一直是我。」

  「嘎啊?」搔了搔自己的紅髮,有些莫名其妙的表情。「……你還沒睡醒嗎?」

  「……大白痴。」

  「你說誰是大白痴啊!臭狐狸!」

  互相交握的雙手中,閃爍著兩道光芒──兩枚分別屬於這兩個人的冠軍戒指。

  * * *

  「那兩個孩子,現在應該已經在飛機上了吧?」身著和服的安西夫人優雅地微笑著。

  「呵呵呵……」

  「你每次看到那兩個孩子都很開心呢!唉呀……有人在按門鈴了呢?」

  「安西教練嗎?」跟著安西夫人進來的,是個頭髮微禿的矮小中年人。「這張桌子,是一個又高又帥的小夥子託我送來的。」

  「啊…他還交給了我一張紙條呢──」

  「真是麻煩你了。」

  「啊啊、沒什麼啦!」中年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著自己的頭,並且向安西教練與安西夫人點了點頭。

  目送著對方離開後,安西夫人隨即微笑地說道:「似乎是流川楓那孩子託人送來的呢。」

  「喔呵呵呵──」

  「呵呵……你似乎一點都不擔心那兩個孩子呢!」

  「他們是最強的。」緩緩地喝下了一口茶,隔著鏡框的和藹目光望向了蔚藍的天空。

  『安西教練:

    麻煩您先幫我保管這張桌子。

                   流川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