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Love<2>

  微微後仰,一個跳投。

  三井修長的身體也順著投球的力道向後倒了去。

  喘著氣,伸手抹去了汗水,深邃的雙眼直直地望向天花板。

  * * *

  『等等、你剛才說的話究竟是什麼意思?』跑出店門,他只覺得整顆腦袋亂七八糟的。

  被扯住衣袖的長谷川微微轉頭,語調依舊是那麼的平靜。『……我以為,那是告白的意思。』

  「!」不知該說些什麼,瞬間涮紅的臉上盡是不自在,疑惑的眼神甚至不敢對上長谷川,不自覺地,他鬆開了手。

  「抱歉。」看著三井的反應,長谷川只是微笑地拍上了他的肩膀。「……這個星期日,我還是會在車站前等你……不管你願不願意來。」

  「?!」抬頭,迎上的是長谷川那帶有歉意的笑容,他想說些什麼,可是卻怎麼也開不了口。

  「那麼,晚安了。」

  他,始終一句話也沒說……

  * * *

  「搞什麼……」回想著那天晚上分手前的對話,三井雙手捂住臉,洩氣的聲音也同時從口中傳出。「我……是男的啊……」

  「三井學長?」

  是彩子。

  三井連忙站起來,看著目前同為三年級,卻仍舊敬稱自己為學長的球隊經理。

  「啊…練習時間到了嗎?」有點失神。

  「不,還沒有到。」彩子搖了搖頭,有些懷疑地走向三井。「學長你還好吧?你看起來不是很舒服的樣子。」

  「不……沒什麼事……」

  「你有心事吧?學長?」

  「不……我……」

  「嗯~~~看你的樣子……難不成有喜歡的人了?」惡作劇地眨了眨眼,不料卻換來三井的滿臉通紅。

  「不…不是妳想的那樣……」忙擺著雙手,三井有些語無倫次。「我…我先去換衣服了……」

  看著三井的驚慌模樣,彩子摀著嘴巴。

  啊啦?該不會真被我給說中了吧?

  * * *

  三井很不對勁,真的很不對勁。

  看著坐在體育館角落一言不發的三井,這是在場每個人心裡的共同想法。

  完全像個行屍走肉。誤傳、走步等不該在三井身上發生的錯誤全都發生了。

  就連櫻木在取笑了三井很多次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擊後,也終於換上了身為朋友應該有的擔心。「小三……小三今天還好吧?」

  最後,則是在三井的不慎滑倒之下,看不下去的宮城終於強迫著他退場。

  「你今天在搞什麼啊?IH賽快到了耶?你還……」可是在看到三井那副失神的表情後,宮城也罵不下去了……

  「三井學長,你沒事吧?」面對晴子遞過來的毛巾與飲料,三井也只是淡淡地望了一眼……

  今天湘北的練習,幾乎是在詭異的氣氛下度過的。

  「我說,小三啊,你沒事也不要學臭狐狸裝陰沉嘛~~~!」練習完後,櫻木在更衣室中邊說邊拍著三井的背。

  「沒什麼……只是有點累罷了……」

  「不會是準備補考拼到這種地步吧!」正在梳著頭髮的宮城說,隨即指了指一旁的櫻木。「這傢伙都沒擔心了,你還擔心什麼?」

  「當然不是為了這件事……」話才說到一半,聲音早被一旁櫻木的大嗓門給蓋了過去。

  「喂喂~~~良田,你說的這是什麼話?」

  「實話。」一旁的流川則是冷冷地接道。

  「可惡~~~你這隻死狐狸!!」

  眼看著一場亂鬥又將展開,三井不禁苦笑著搖了搖頭。他緩緩地走向窗邊享受著夜風,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告白嗎……」

  仔細想想,自己在高一以前,除了打球還是打球。

  而之後,則是跟打架鬧事完全脫不了關係……

  因此反觀感情方面…他發現自己根本是一片空白……

  「小三你要發呆發多久啊?大家都走了耶~~~!」

  也不知道佇立在窗前多久了。三井這才恍然回頭,看著有著一頭紅髮的問話者。

  「那你呢?留下來練球嗎?」

  「本天才高興晚走不行嗎?」

  「嘿…」

  「笑!有什麼好笑的?」

  「……喂……櫻木……向別人告白是怎麼樣的感覺?」

  「嘎?」睜大了眼,一時還以為三井是故意說這種話來取笑他,不過眼前認真的表情卻也讓他認真地思考了起來。「欸…不是本天才愛自誇喔……」

  * * *

  他以為今天會是個好天氣的……至少,在十分鐘以前……

  今天是星期日。

  現在則是八點整──這時候他應該早在車站了。

  可是他,三井壽卻還是呆呆地站在原地。愣愣地,聽著雨水打在商店遮雨棚上的聲音……

  對於沒有帶傘的他,如今的滂沱大雨似乎是個不去見長谷川的好理由……

  『……這個星期日,我還是會在車站前等你……不管你願不願意來。』

  想起了長谷川的話,三井不覺地牽起一絲苦笑。「真是的…我在怕什麼……?」他再次抹上了臉,跟前次不一樣的則是他這次要抹去的,是他一點都不熟悉的迷惑。

  喜歡嗎?

  那為什麼會是我?

  三井壽?

 「我……」伸手,看著自己的手掌穿過雨霧,喃喃地,是他始終不了解的問題。「是男的啊……」但腦海裡竄出的,卻是櫻木所說的話。

  『你問我告白的感覺啊?廢話!當然是很緊張啦!』

  『你問我被拒絕的感覺?!!你問本天才這種問題也太失禮了吧?……』也忘記櫻木在這之間究竟是支支吾吾地說了什麼話,他只記得櫻木在最後是摸著自己的紅色平頭,以那種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說著:『我想……一般人都會很難過吧……』

  難過嗎?

  微微握緊了拳頭,望著雨幕的雙眼也微微瞇了起來。

  雨中的陽光,有些刺眼……

  「再不走,就要遲到了啊……」小小聲地,告訴著自己。

  * * *

  「三……井?」

  看著長谷川高挑的身影急急地走向自己,三井不禁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遲到了……」訥訥地摸了摸頭,卻早已被對方拉進了屋簷下。

  「你全身都溼透了。」

  「是啊。」咧嘴笑了笑;同時也不解地望向對方那微微攏起的眉頭。

  為什麼…要皺眉呢?

  沒有問出口,因為長谷川早已脫下外套披在他的身上。

  「今天雖然不會冷,但也不是個可以隨便淋雨的日子。」他說。

  「是因為我你才來的,如果我還遲到,那也未免也太差勁了。」

  是啊……我為什麼一定要像個傻瓜一樣淋著雨……眼神,不自覺地飄向了地板。

  「其實,我並不以為你會來。」

  「咦?」抬起頭,不解地望著長谷川那似笑非笑的表情。「為什麼?」

  微側著頭,長谷川溫溫地露出笑容,笑著。「我甚至以為,你會打從心底討厭我。」

  討…厭嗎?愣愣地望著長谷川的笑容。不…我只是……

  「那你為什麼還要在這裡等?」

  「因為我答應你了,不是嗎?」

  「……」

  「我們先上車吧,到了車上,我至少比較不用擔心你會著涼。」

  * * *

  「先把臉擦一擦吧!」

  接下了長谷川遞過來的手帕,三井卻只是出神地看著他。

  「怎麼了嗎?」

  微微搖了搖頭,三井握緊了手帕。「你為什麼……為什麼……」

  「我為什麼?」

  「……你的條件那麼好……不可能沒有交過女朋友吧?我…我是男的啊?為什麼你能那麼不遲疑地說喜歡我?」

  駕駛座上的長谷川交疊起雙腿,接著才緩緩開口:「第一個問題──我沒有和任何人交往過。第二個問題──你是男的,這我很清楚。至於第三個問題──沒有什麼遲不遲疑的,因為我只是在呈述一個事實。」

  「我是男的啊……」將手帕抹上了臉,更應該說,似乎想藉著此種方法來掩蓋自己此時心情的複雜。

  「我知道。」

  「……為什麼……你會喜歡上我?」或許是因為有著一層手帕的關係,讓三井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

  「為什麼啊……」長谷川撫上了下顎,先是思考了一陣子,這才開了口。「自從我在國中時看到你之後……我想這是初戀,是一見鍾情。」

  「……」終於,放下了手帕,而三井也早已從臉到脖子都紅了。

  「我知道這樣帶給了你很大的困擾。」說著,長谷川轉身望向了三井,認真的眼神甚至讓三井覺得有些悲傷。「但我仍舊覺得一定得告訴你我真正的想法,否則我實在會覺得我自己真是個趁虛而入的小人。」看著三井更為不知所措的模樣,長谷川露出了瞭解的表情,帶著微笑的。「造成你的困擾與不悅,請原諒。」

  「長…谷川……」凝視著長谷川轉過的側臉,在嘴巴開闔了好幾次之後,三井終於成功地發出了聲音。

  「是的。」

  「我……」

  「嗯。」

  「我想,我並不會……並不會不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