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

  他眨著長而濃密的睫毛,翡翠色的幽綠雙眸正俯看著紐約的夜景。

  這彷彿就像整片的星辰殞落。

  而他可以居高臨下的君臨整個宇宙。

  ──照理說他會對這件事非常感興趣,但不,一點也不。

  他只是喜歡待在這裡吹著夜風,這樣的景色讓他有點熟悉、有點懷念……甚至是有點恐懼。

  一點點的恐懼是好的。他想。否則自己就真是個虛無的存在。

  他優雅地張開雙手,美好的景色正被他所擁抱著,彷彿只屬於他一個人。

  「你該休息了,洛基。」

  喔、一個好言相勸的警告。

  他在蒼白清麗的臉上微微挑高了眉毛,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這裡是史塔克的地方。」這個被稱作洛基的好看少年輕輕哼笑著。「他管  我甚至都沒有你管得那麼多,布雷克探員。」

  洛基身後的唐納德‧布雷克稍微愣了一下,也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這裡是復仇者大樓,而你甚至連個復仇者都不是。」洛基嘲諷地笑了出聲,  他的聲音有如在朗誦某本詩集一般的好聽。「你只是神盾局派來監視我的褓姆,布雷克探員。」

  洛基轉身望著高壯的神盾局探員,並且帶有節奏性地眨著無辜的雙眼。

  「一個有偷窺癖的褓姆。」

  他又補上了幾個字,並且勾起略顯單薄的雙唇,露出了一個努力滿懷善意的微笑。

  「我沒有在監視你,洛基。」

  洛基看著眼前男人剛硬的臉部線條稍稍變得緊繃,頓顯無趣地再次發現這個總是沒有表情的男人就連被嘲諷也頂多只是這副模樣。

  「隨便你怎麼說。」

  洛基意興闌珊地擺著手,他似乎打算轉身,幽暗的綠色眼眸突然閃現了某種光芒。

  當然,面對無趣的傢伙他仍然可以幫自己找些樂子──

  他彎了一下嘴角,滿帶惡作劇地往後一蹬。

  洛基毫不遲疑地從大樓頂端跳了下去,這絕對是件再好玩不過的事了。

  「不,洛基──!!!」

  他跌進了星辰裡,並且滿意地聽到了唐納德的叫喊聲。

  哇喔,這真是太值得了!!

  強風毫不留情地切過了他的臉龐。

  嘿、驚喜!

  那個傻大個兒現在會是個什麼模樣?他忍不住暗自竊笑。

  神盾局派了個跟班給他,他無所謂,但派來的是個乏味的男人就很有問題了。

  他正在享受下墜的快感,他知道這種感覺。

  之前他在地獄廚房就因為一時興起而這麼做過,不過當時只不過是棟十多層高的大樓而已。

  撞到地面的瞬間簡直痛極了,而且還伴隨著一旁行人的刺耳尖叫聲。

  他的顱骨快碎成了粉,而肋骨則是狠狠插進了自己的心臟。

  他四肢骨折,整個身體扭曲不堪──那應該會讓一個人死亡,好吧,但他可不是個人類……所以他感到遺憾,只覺得自己的身體正在慢慢的恢復原狀。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他應該讓自己繼續下墜還是彈個指尖把自己變到復仇者大樓的某個地方?

  洛基舔了舔嘴角,顯然那種惡狠狠的疼痛更加吸引他。

  然後他看到了高大的身影也跟著跳了下來。

  他瞪大眼睛,幾乎要罵了出來,卻發現自己的手腕已經被某個愚蠢至極的探員給緊緊抓住,同時在下一個瞬間被扯進了對方懷裡。

  太好了!他的計劃被破壞了!他甚至還得忍受對方平時束在腦後的金色長髮被風吹打在自己臉上的討厭感覺。

  他不想從地面爬起來的時候身上還帶著一坨肉泥,那簡直噁心極了。

  所以他的決定下得很快,他必須馬上施個魔法把自己連同身上的笨家伙傳送走。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準備施法的洛基皺起雙眉,但正抱著他的神盾局探員動作卻比他想像中的更快。

  洛基聽到了玻璃悽慘的碎裂聲,抱著他的笨蛋正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拳頭扎進大樓外側的窗戶。

  他們停止了墜落,單手勾住窗欄的布雷克探員正狠狠瞪著洛基。

  「嘿、別怪我,我真的不知道神盾局的工資可以讓你如此奮不顧身。」

  洛基張大了眼,他試圖撇清關係,完全忽略他們仍然掛在大樓外面的狀況。

  他看著汩汩鮮血從布雷克粗壯的手臂上流了下來,不愉快地抿起了嘴唇。然後一輪光圈圍住了他們,在下一秒鐘,他們已置身在復仇者大樓的交誼廳裡。

  「……除了你的臉和身材,我真討厭你。」

  洛基冷冷地看著臉上仍舊沒什麼表情的唐納德‧布雷克。

  「我們睡過了,但這不代表你能以我的保護者自居。」

  洛基盯著準備說些什麼的唐納德,忍不住按著眉角訕笑了起來。

  「──我知道,我知道,這都是神盾局的命令。」

  洛基聳了聳肩,一副剛才發生的事情都跟他沒有關係的模樣。

  他不解地看著唐納德總是淡漠的表情上透出了慌張,但那又關他什麼事?他覺得很掃興,掃興極了!

  接著他聽到了東尼‧史塔克的怒吼聲──

  「該死!!你們都做了些什麼?!!」

  洛基皺了一下眉,他指著唐納德。

  「我什麼都沒做!」

  「說謊!洛基,賈維斯把影像全都放給我看了。」復仇者大樓的主人正滿臉不悅。

  「我是洛基,我本來就會說謊。」洛基瞪著東尼。「而且那只是個惡作劇!我是惡作劇之神!!」

  「沒有人會惡作劇地去跳樓。」東尼看著眼前只有十七、八歲左右外貌的惡作劇之神,然後又瞥了一眼沉默的唐納德。

  「我就會,」洛基忍不住挑高眉頭。「而且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做。」

  「你什麼時候──」始終沉默的唐納德終於開了口,藍色的眼眸中充滿急切的關心。

  「當然是在你還沒出現的時候。難道你認為在被你緊迫盯人的狀態下我能時不時盡興的享受跳樓、全身摔爛、並且恢復的過程嗎?」洛基嘲諷地笑了出聲。「你可以監視我,但這不代表你可以干涉我,布雷克探員。」

  洛基的聲調有些危險,但他隨即收斂了起來。

  畢竟面對東尼‧史塔克,他還有一些要求,所以他不想把場面搞得太難看。

  「難道你就不能幫我換個褓姆嗎?史塔克?」

  「我和隊長…與神盾局,都認為他是最適合的人選。」

  「適合?」洛基露出了刻薄的漂亮微笑。「喔,你是指身體吧?就算我之前都和這種類型的男人上床,也不代表非得是他。」

  唐納德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難看,但洛基完全不理會。

  「神盾局、鋼鐵人、皮條客?」洛基動作非常大的攤開雙手。「隊長也很符合我的嗜好,為什麼不是他來陪我?」

  他望著瞪向自己的東尼好一陣子,接著邁開修長的雙腿。「我知道、我知道,我會在房間裡乖乖等著你們分配給我的男妓。」

  洛基滿臉煩燥地離開了交誼廳。

  而東尼則是看著賈維斯對洛基的監視畫面,再確定洛基已經回到自己房間之後才轉向唐納德。他神色略帶閃爍地看著唐納德,下意識地抹了一把臉。

  「嘿、你知道…他現在就像個正值叛逆期的孩子……」

  「我並不在乎他說的話,吾友。」唐納德的表情頓時變的疲憊。「我在乎的是他那些自毀性的舉動。」

  如同傳說神祉般俊美的男人面露動搖。「剛才,我在跳下去的時候猶豫了……我從沒想過會再次面臨他在我面前掉進深淵的樣子…我、嚇壞了……」

  「……但你這次跳下去了。」

  「是的,我不會再任由洛基跌入任何地方了,我會陪著他。」唐納德閉上那雙憂傷的藍色眼眸。「我不會再任由他一個人了,如你所說的,吾友……我不想再後悔了。」

  「這或許是你們重新開始的一個契機。」

  唐納德再次張開雙眼,他苦澀地撇起嘴角。「可惜洛基現在期望的不是開始,你我都清楚他最想要的是什麼。」

  東尼眨著棕色雙眼,他無法對這番話作出回應,只能把目光轉向一旁,帶著無奈。

  「或許我得嘗試灌醉你了,因為我不能喝酒,隊長說的。」

  「感謝你和隊長做的一切,感謝你們……吾友。」

  「不、這不算什麼......你該在乎的是你剛才被玻璃割傷的地方,洛基已經用魔法幫你治療好了──索爾。」

  東尼望著眼前的金髮男人,他幾乎不忍直視對方那充滿哀傷的雙眼,他把最後的字眼說得很輕,輕得幾乎聽不到聲音。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