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他既然聽到了艾倫可愛肚子發出的可愛的抗議聲,他當然不可能不去理會。

   所以,休也不管艾倫現在的表情究竟顯得有多麼尷尬,他仍舊逕自將艾倫推向餐桌──即使那副睜大雙眼的無辜模樣看起來有多麼不情願和可憐兮兮。

  但是休很明白,艾倫的可憐低姿態還是有程度上的差異。

  在他確定了艾倫沒有繼續沉浸於剛才的自責情緒之後,他才不會拒絕艾倫現在這種羞澀到讓人同情的可愛模樣。

  哇喔~我究竟在心裡說了幾次艾倫可愛?

  他輕輕吹起口哨,只要有別的事情──即使是羞澀與尷尬,只要能讓艾倫從沉重的負面情緒中轉移出來就夠了。

  害羞的樣子總好過讓艾倫不停的自責──而且弔詭的是,這個艾倫總是自責的莫名其妙。

  被休硬推著走的艾倫理所當然地看不見休望向自己的心疼眼神,現在的他已經放棄讓鞋底繼續跟地板努力摩擦的愚蠢行為,他這次機伶些了,畢竟他有些擔心休搞不好又會再次把自己扛起來。

  而且......是的,他也確實餓了。

  他本來就是個常常忽略過早餐時間直接到中午在一起攝取身體養分的那種人。

  可是他的肚子卻在今天特別的不爭氣,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感到這麼飢腸轆轆,於是他只能把所有責任都怪罪於休那鍋聞起來實在太過美味的愛爾蘭燉羊肉。

  艾倫微微鼓起臉頰,隱約感到了一點點的不服氣。

  而休則是滿懷笑意地看了那可愛的表情一眼,接著在餐桌旁為艾倫把椅子向後拉開。

  肚子偏偏就是餓了的艾倫則是乖乖坐下,他略顯薄色的雙眼正反射出不可思議的光采,隨著光線,他眼眸的顏色似乎也跟著起著變化。他呆望著休那些漂亮整齊擺在自己面前的餐具與餐巾,忍不住疑惑起休究竟是從哪裡找出這些東西的,因為他顯然對這些東西完全沒有印象。

  艾倫的雙眼繼續跟著休忙碌的身影打轉著,其中帶了點迷網,卻更帶了許多新奇與有趣。

  離家求學之後,他從來不知道有個人忙著只為自己準備餐點的樣子該是什麼模樣,自己又會感受到什麼。

  他當然愛他的家人,特別是他的母親。

  但是他從以前就默默選擇了疏離,或許是因為乖僻的個性,或許是因為性向......也或許是因為他能感到一種被期待成為家族榮光的,某種不適合他的責任。

  他始終釐不清,而且估計著自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弄明白了。

  艾倫始終感謝,在他出了事之後,仍然支持著他的家人。

  但現在,他更不可能主動去靠近他們了。

  但幸好,他還有個可靠的兄長。

  而他,辜負了整個家族......

  艾倫的思緒一下子變得悲哀了起來,但光是想到休在自己身邊便拯救了他。

  休顯然比他的兄長更像個兄長,或許,更像個囉嗦的母親。

  他忍不住因為對自己的比喻而笑了出來,但依舊是那種有些壓抑的笑容。

  休是大上自己幾歲沒錯,不過可沒大到修認為的那麼多。

  他覺得休根本把自己當成了一個不成熟的孩子。

  有時候他會覺得腦火,但有時候也會奇妙的讓人享受......

  意識到這個想法的艾倫稍微紅了一下臉,他輕輕晃著頭。

  現在他知道了,有人為自己準備餐點的感覺。

  這既驚喜又讓人開心滿足,當然,絕對還有些別的情緒,只是他不會形容,他只覺得自己的胸腔正溢滿了無法言喻的溫暖和安心。

   「──這頓飯不算正式,不過還是有前菜的。」

  休好聽的嗓音慢慢轉近,他為艾倫端來了一盤烤得金黃漂亮的麵包,姿勢端正的有如一個受過良好訓練的稱職管家。「馬鈴薯麵包。」

  艾倫驚呼了一聲,有些傻氣地向休瞪大了眼睛。

  「你是什麼時候烤麵包的?」

  「嗯...什麼時候呢?」修長的手指抵上了下顎,休眨著眼回問。

  又來了,休的反問模式又來了......艾倫扇著長長的眼睫,估計著休是不是要取笑他觀察得不夠仔細,但他學乖了。

  這次,他決定不理會休。

  艾倫把視線轉回餐桌,他拿起外皮烤得薄脆的麵包,咬了一大口,麵包的溫度剛剛好得不會太燙或太涼,他覺得花俏的口味反而不如這種樸實簡單的好,淡淡的馬鈴薯和奶油香味滿溢在他的鼻腔與口腔之中。

  「好吃吧?」休笑得很有些自負。

  嘴裡正忙著的艾倫似乎忘記了自己不理會休的重大決定,他連忙認真地點了好幾下頭。

  休笑得更開心了。「看來我的手藝完全沒有荒廢。」

  在聽到休的話之後,艾倫的漂亮眼睛忍不住繞著休轉了好幾圈,他吞下馬鈴薯麵包,顯得有些遲疑。

  「這麵包也是你做的?」他問道,隨即馬上孩子氣地皺起鼻頭。「別說,我不想讓你再驕傲下去了。」

  「你這樣子很明顯地就是在稱讚我!」休搶著說,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怪,因為他得努力地不讓自己笑出來。

  「你夠驕傲了,休。」艾倫正經地把頭抬起,滿臉嚴肅地望著休。「驕傲並不是種美德。」

  結果,休終於笑了出來。

  而且是最誇張的那種大爆笑。

  休的反應讓艾倫不滿地蹙起雙眉,但他仍然克制不住誘惑的咬了一口麵包。

  艾倫咀嚼著散發著香味的麵包,滿臉不悅地瞪著不知道為什麼要笑得那麼誇張的休。

  「嘿、艾倫...艾倫、」休大動作地擺著手,甚至因為笑得太離譜而岔了氣,這讓他重重地咳了好幾下。

  總算,休勉強地停下了笑聲,他端起臉清了清喉嚨。「我可從來不覺得驕傲不是種美德,特別是這項特質在你身上更顯得可愛。」

  艾倫瞪大了眼,美味可口的馬鈴薯麵包瞬間失去了所有的味道。

  艾倫覺得自己的味蕾壞掉了!休用的字眼太奇怪了!這讓他無法消化,接著他感覺到休再次地伸手把自己的頭髮弄亂。

  他根本無法理解休這幾乎像是習慣的動作是為了什麼,當年休在布萊切利園的時候才不會這樣......經過這麼多年,休變了,他時時會這麼想著,偶爾甚至會有種被丟下的感覺──休在他沒看見的地方做了什麼?經歷了什麼?他常常會這麼想著。

  而在這種時候,艾倫總要提醒自己,當年的布萊切利早就不在了。

  艾倫反射性地把被弄亂的頭髮撫平,接著他驚覺到休轉了身,轉進了廚房裡。

  這本來就不該代表什麼,但他卻覺得心頭緊縮了一下。

  艾倫突然有種屋裡變得空蕩蕩的錯覺,他感到些微的窒息感,並且下意識地將雙手握緊......直到休捧著整鍋愛爾蘭燉肉再次出現在他面前之後,他才總算放鬆了下來。

  艾倫低垂著臉,硬要找點事情做的他直到現在才把餐巾舖到自己的腿上。

  他非常輕地吁了一口氣,眼神閃爍地偷偷看向休。

  但是愛爾蘭燉肉的濃郁香味顯然讓他的肚子又不安份了起來,艾倫連忙摀上肚子,雙頰再次冒上漂亮的玫瑰色。

  幸好休這次沒有發現,他暗自想著。

  然而艾倫並不知道休只是體貼的假裝沒發現,即使艾倫尷尬羞澀的模樣真的是可愛極了,他也不想讓艾倫真的手足無措到跑去房間躲起來。

  他對艾倫的情緒反應拿捏得很好,至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

  他穩穩地為艾倫添了一盤燉肉,並且動作優雅地將燉肉擺到艾倫面前,接著再從旁邊為艾倫倒了一杯奶酒。

  其實酒精不重的奶酒比較適合女性,但他可不會告訴艾倫。

  他覺得帶甜的奶酒更適合現在的艾倫,那喝來順口滑潤又會太刺激,更可以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當然了,牛奶也比普通比例要多上了一點。

  艾倫好奇地拿起酒杯,他搖著杯中的冰塊,隨即像某種小動物般地輕舔了一小口。

  「好喝。」他做出結論,接著又喝了一口。

  休溫柔且滿意地彎起微笑,他也為自己添了盤燉肉,同時拉開了艾倫對面的椅子坐了下去。

  「太燙了嗎?」休忍不住有些故意地調侃著。「我可以幫你吹涼。」

  他看著艾倫猛搖著頭,就像隻正感受到什麼威脅而豎起毛的小貓。

  他強忍住笑意,看著艾倫正不顧形象地把燉肉一塊一塊地猛塞進自己的嘴裡。

  「艾倫,沒必要反應這麼大吧?」

  「我討厭你這樣。」好不容易把嘴中肉塊吞下的艾倫發出抱怨,幸好羊膝肉已經被燉煮的十分軟爛,否則他大概會被嗆到。

  「喔!顯然沒有你說的那麼討厭吧?」休眨了眨眼,沖著艾倫做出了促狹的鬼臉。

  但艾倫顯然採取了剛才忘了一陣子的,對休的制衡方式。

  既然拌嘴他拌不贏休,那他只要安份地吃東西就好了。

  休的愛爾蘭燉肉好吃極了,明明料理食物就跟化學實驗沒兩樣,但他就是搞不懂這盤燉肉為什麼能夠這麼美味,而且,即使在鍋子裡燜了許久,菜餚的顏色也還是那麼漂亮,一點都沒有東西被燉煮久的時候常會出現的黯淡色調──他想著平常吃的東西,發現這兩者之間根本無法比較。

  艾倫毫不偏食的吃下了馬鈴薯與胡蘿蔔,他想再添第二盤,同時許久沒出聲的休也讓他有些好奇。

  於是艾倫又一次地偷偷抬眼。

  而他完全沒有想到休正托著腮幫子微笑地看著自己,他擺在前面的那份燉肉動都沒動。

  艾倫愣住了,他感到自己的目光被休給捕捉住了,逃也逃不開。

  這並不會讓他感到不快,但卻讓他不明究理地感到慌張,休臉上的笑意很深,深邃的眼眸中也是滿滿的笑意。

  「還要再一點?」休問。

  艾倫點了點頭。

  「好吃嗎?」

  他又點了點頭,看著休把自己的盤子接了過去。

  「太好了。」休的聲音顯得很開心。

  「......我...不會說些好聽的形容詞。」艾倫不好意思地做出補充,他覺得點頭並不足以表達他對這美味一餐的感謝,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他只好老實的坦誠自己的詞窮。

  「我知道。」休微側著臉,露出了包容的表情。「你永遠不需要也不用在我面前特別找些好聽話來說。」

  休挪開了自己那盤燉羊肉,把身體傾向前。「或許聽起來不夠漂亮,偶爾甚至不中聽......但你最坦白的話語永遠最讓我開心。」

  艾倫望著休誠摯的眼神,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結果,他只是問出了自己最熱切想要知道的問題。

  「......休,你還會來看我嗎?」他問得很不肯定,也很緊張。

  「當然。」休稍稍沉默了一下。「不過我過幾天要出趟遠門。」

  「遠門?」

  艾倫放在桌面的雙手忍不住抽動了起來,但休馬上用自己的手覆上了艾倫的手,溫柔,卻有力。

  「我要去趟美國,」休誇張地拉下臉做出苦喪的模樣。「我的工作真是越來越過份了,那簡直是剝削。」

  他當然不能告訴艾倫實情。

  「美國針對無線電接收器辦了個研討會......老天!光只是想,我就已經感到要無聊了!」

  「騙人。」艾倫輕舔了一下微乾的嘴唇,他綻出笑容。「你是箇中好手,你會喜歡的。」

  「當然,我會喜歡聽到恭維的。」休也不否認,頑皮地向艾倫吐了吐舌頭。

  「你會待多久?」艾倫問,他嘗試著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那麼急切。

  「頂多兩個禮拜吧!」休挑高了眉,又做出了不耐煩的表情。「每天聽到恭維我也是會煩的。」

  艾倫又笑了出來,但他察覺不了的是休眼底的那抹憂心。

  現在的艾倫猶如驚弓之鳥。

  雖然艾倫這次的情緒比上次會面好上許多,但天知道,他就是會害怕艾倫又開始歇斯底里自我厭惡甚至做出什麼傻事......想到這,他的心就懸宕著,完全不踏實。

  「艾倫,我有非常認真的事情要跟你說。」

  艾倫警覺地抬高了眉毛,他很困惑,即使休的語氣依舊溫和,他也知道非常認真的...不管是什麼事都未必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你知道,接下來政府會要求你去施打雌激......」

  然而休還沒說完,艾倫就尖叫了起來。

  「我不想談這件事!至少現在不要──」

  他不想讓這種令人髮指的話題毀掉了今天的完美時光!!

  他驚恐且不安,他用力地想把手抽回,卻發現休反而抓得越來越緊。

  「拜託、休...不要這樣對我......」

  艾倫的哀求聲狠狠地劃開了休的心臟。

    就是這樣,他要怎麼對艾倫放心?

  他努力地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溫柔無害。

  「噓......艾倫,聽我說──他們不會幫你注射任何東西。」

  艾倫抽噎了一下,他的眼眶發紅,不明所以地望著休。

  「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那些人只會做個形式,他們絕對不會傷害你。不會對你施打注射任何你不想要的東西。」

  艾倫神經質地搖著頭。

  「那不可能,我......」

  「嘿、艾倫,這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休撫上艾倫幾乎快要崩潰哭泣的臉龐。

  「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

  「你做了什麼...休?」艾倫的問句就像在輕泣。

  「不是我。」休露出了遺憾的表情,同時做出了苦笑。「是個更有權力的大人物,你也認識。」

  艾倫腦中的迴路迅速跑著,休並沒有刻意隱瞞的說法讓他得出了一個不可置信的結論。

  「孟...席斯......?」

  「是的,是他。」休用手指輕輕滑著艾倫沒有血色臉頰。

  「為什麼?他不是個會做這種事的人?」

  艾倫抖著肩膀。

  「我想,你比你所想像的更受他的喜歡,艾倫。」

  休的低沉溫柔的聲音就像是種奇異的催眠,但艾倫卻拼命抵抗著。「孟席斯?不可能......你不知道他......」

  艾倫慌張地閉上了嘴。

  休看著艾倫,冷靜地甚至有些冷酷。「克羅斯的事,我知道。」

  艾倫瑟縮起來,他不禁懷疑起自己不知道的事情究竟還有多少。

  他感到一股寒意。「我......不相信孟席斯......如果被揭穿............」

  「不會被揭穿,如果被揭穿的話,身為同謀的我也會保護你。」

  「......休?」艾倫困惑地望著休。

  「你不會認為我和這件事沒關係吧!」

  「你不相信孟席斯沒關係,」他輕柔地捧起艾倫蒼白的臉。「但你相信我吧?艾倫?」

  艾倫明白休對自己的催眠成功了,他發出一聲輕息,伸手環上了休的頸項。

  「是的,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他緩緩閉上了眼,安心地感受正越過餐桌擁抱著自己的休。

  那是休的體溫,休的氣息。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