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在沖了個澡後,艾倫只是隨便地用毛巾擦了幾下,身體仍然漉濕的他便直接把浴袍穿了起來。就在他綁著浴袍帶子的同時,他覺得自己似乎聽到了什麼。

  那並不是錯覺,他正聽到自己家門口傳來一陣陣規律的敲門聲。

  這讓艾倫的心臟狂跳了幾下,他鬆開了抓著浴袍帶子的手,甚至連鞋子都還來不急套上就衝到了門口。

  對於突然來訪的人,他一向不怎麼歡迎。

  但這次不一樣,那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直覺。

  直覺正呼喚著他去開門,呼喚著他去迎接他那少得可憐的驚喜。

  「──休!」

  艾倫打開了門,臉龐顯得有些通紅,他毫不猶豫地叫出了來訪者的名字。並且因為驚覺到自己的喜悅而感到不知所措。

  艾倫慌張的撥了去落於額前的頭髮,他並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就是知道門後的人絕對是休。

  「嗨!」休對艾倫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望著休,艾倫的雙唇也牽起了回應似的好看曲線,他發現休正抱著好幾袋東西。

  察覺到艾倫的心情似乎不錯,休不禁笑得更開心了。

  「早安...喔...其實也不早了。」休發出好聽的聲音。

  「為什麼你又來了?」

  艾倫思索著自己該主動說些什麼話,但最終冒出的疑問卻讓他後悔的不得了。這聽起來就像是句不帶著善意的質問......瞬間,艾倫原本閃耀的雙眸瞬間失色了許多,他咬了咬下唇,有些怯懦地觀察著對方。

  比起緊張的艾倫,休只是毫不在意地聳了聳肩,他對艾倫辭不達意的言語表達早就習以為常了,於是他開起玩笑。「拜託,千萬別再用門夾我了。」

  「我...我那時候並不是故意的......」艾倫的臉變得更紅了,他低下頭,結巴了起來。

  休一邊聽著很可愛的無力辯解,一邊迅速地將視線掃過艾倫全身。

  最後,他的視線停在艾倫那繫得毫不牢靠的浴袍腰帶上。

  艾倫完全沒察覺到休稍稍抬高了眉,因為他現在尷尬的連看都不敢看休一眼,但緊接著他便感到休將手圈上了他的腰間。

  艾倫錯愕地察覺身體稍微離開了地面,接著他和休都移進了屋裡。

  就在他仍舊不知所措的時候,他感到休的手離開了自已的腰部。

    「......休?」

  他看著休靈活地用腳把門關上,並將手上的幾袋東西放在門邊。

  艾倫覺得自己的身體在發燙,他回望著休,發現休正用看著做壞事孩子的眼神看著他──他對這個眼神可完全不陌生。

  「艾倫,你只穿著浴袍。而且頭髮和身體甚至都還是濕的。」休的表情就像是個嚴厲的家長。

  「我慢跑完沖了個澡。」

  艾倫眨著無辜的雙眼,即使是天才如他也總是不明白休在不滿什麼,於是他只能開始陳述事實。

  「你這樣會著涼。」

  「我跑步時也會出汗。」艾倫回答,儼然這是場學術辯論。

  「跑步時你的身體會產生熱能。」休抿嘴,有點好笑的看著艾倫顯然還想要繼續辯論下去。

  於是他乾脆攬過艾倫,一把將艾倫扛在肩上。

  「──休,你在做什麼?」即使他總是弄不清楚人與人間的相處模式,但這絕對太不正常了。

  艾倫滿臉訝異地抓著休的肩膀,修長的腿在空中蹬了幾下,但他又不敢動的太大力。

  「我要帶你去房間把你擦乾。你知道你的呼吸器官很纖細敏感,所以你該注意突然的溫差。」

  休說,但那只是理由之一,他當然不可能會對艾倫說明現在穿著浴袍的他十分性感......艾倫纖白卻精瘦緊實的胸膛幾乎展露無遺、更不要說他就這麼輕而易舉地把自己這副模樣暴露在屋外的門廊上。

  不過扛在肩上雖然看不見,無可避免的肢體接觸也讓休十分煩惱,於是他加快了將艾倫扛進房裡的腳步,迅速地將艾倫放上那並不十分柔軟的床墊之上。

  他轉過身,刻意地開始找著毛巾。

  「休,你很無禮。」艾倫瞪著休的背影,聲音卻很輕。

  「是非常無禮......」休糾正著。「不過...你以為在布萊切利園我是怎麼把你弄到床上的?」

  艾倫的眼睫輕輕顫了起來,他不認為休會知道這句話有多麼強烈的...性方面的暗示,但他的心卻躁動了起來。

  他突然恍然大悟地審視著只穿了一件浴袍的自己,很顯然,對休而言他才是更無禮的那一個......認知到這個事實的他感到胃部抽痛,他開始慌亂地將全身縮進床裡,用棉被把自己緊緊地裹了起來。

     刻意延長找毛巾時間的休總算再次轉向艾倫,在看見艾倫用棉被裹緊全身模樣的他連忙走到艾倫身邊。

  「你看,覺得冷了吧?」

     休的聲音很關切,他連忙將毛巾披上艾倫的頭,接著摩擦起自己的雙手。直到他確定掌心溫熱之後,他才小心翼翼地將手掌從兩側摀上艾倫的俊挺鼻子。

     「有沒有舒服點?」

  休的聲音太溫柔也太讓人安心,這導致艾倫有點沉迷其中且沒有加以解釋自己的鼻子並沒有任何問題,而這讓他突然感到了罪惡感,所以他逼自己搖了搖頭。

  「......我現在很好。」

     休鬆了口氣,目標轉移的他開始幫艾倫擦拭著頭髮。「老天,我最怕你那個纖細的小鼻子了!」

  艾倫偷偷觀察著休的表情,看來休並沒有發現自己怪異舉動的真正原因。

  這讓他感到安心,但他依舊把自己給裹得緊緊的。

  「......所以...你在布萊切利園都是這樣把我......弄到床上的?」

  艾倫嘗試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冷淡且不愉快,但他很懷疑究竟成功了沒有。

  休的視線對上了抬起頭仰望著自己的艾倫,他忍不住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長的曖昧微笑。「你覺得呢?如果那麼介意就該提醒自己乖乖上床睡覺。」他當然不會說出自己總是側身抱著艾倫回房,如果扛在肩上艾倫都驚訝成這樣了,那種如同騎士抱著公主的抱法絕對會給艾倫帶來很大的打擊。

  休的回答讓艾倫收緊眉頭,這不公平,他清楚休一旦用反問來回答,話題就會完全被休牽著走。他知道自己的口才總比不上休。

  「你對待我的方式,總像在對個孩子。」

  休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這讓你不愉快了?」他問。

  「不,不會......我只是在想,我真的是一個那麼讓人放心不下的人嗎?」

  休彎下身體,他半蹲於艾倫身前,眼神溫和地凝視著他。

  「我只是喜歡照顧你。還是這讓你覺得討厭?」

  「我...並不討厭......只是會覺得無法理解......」艾倫連忙搖著頭,同時也感到有些洩氣,看,休又用反問把他的話丟了回來。

  「每個人都會有無法理解的時候,我的小天才。」

  休拿下毛巾,寵溺地揉著艾倫的那幾乎已經被擦乾的頭髮。接著他站了起來,俐落地回身轉向衣櫥,拿出了一套艾倫從當年就常穿的衣服。

  在休將衣服放到床上之後,他隨即俏皮地眨了眨眼。

  「嘿、你的衣櫥真是讓我看不下去了!哪天真該帶你好好去訂製幾件時髦的衣服。」

  休作了一個鬼臉,隨即走出了房間。

  而艾倫,他看著休退出了房間,並且闔上了房門。

  他發現休的腳步不算慢......

  這讓他沉思了起來,他感受到自己那對於人與人互動一向不靈活的腦袋第一次在這方面發揮起作用。

  ──明明都是男人,休卻避諱著他的裸體。

  這個結論讓艾倫整個人都愣住了,他緊抓著棉被的雙手鬆了開,他只覺得胃裡有個東西在翻騰。

  艾倫開始用食指與姆指摩擦起自己乾澀的雙唇,他的嘴唇先是微微抽動著,接著內心的焦慮讓他開始咬起自己的指甲。

  果然,他當年離開布萊切利園是正確的。

  一個性向正常的男人不管多麼開明如休,果然還是會介意同性戀者......休是個完美的男人,他的體格強壯而結實,是的,那絕對是他在生理上所奢求的......他甚至曾經因為不經意地看到了休在換衣服時裸露的上半身而起了生理反應。

  休能毫不介意的在他面前換衣服,也只是因為那段日子他完全不知道眼前的艾倫‧圖靈是一個濫交的同性戀。

  休是他最珍視的朋友,而他也最不想讓休發現自己是個同性戀者......

  所以休的初次到訪讓他詫異驚慌而且恐懼,而之後,他感謝上天讓休對他的態度和在布萊切利園一樣沒有任何變化......

  但現在,艾倫發現自己錯得離譜,他們兩個人永遠不可能回到當初那個日子了......

  艾倫‧圖靈......你為什麼偏偏是個讓人厭惡的同性戀者?

  休可能根本沒發現自己下意識的舉動,就算發現了,太過溫柔的他也會選擇忽略,但那種友情終究會變質的不是嗎?

  他不是對休沒信心,而是對自己沒信心。

  一旦開始有了這些負面想法,他就忍不住多想,那些休帶給他的安慰與關心是否只是出於同情與憐憫?

  剎那間,艾倫很卑微的意識到,即便那一切都出於同情與憐憫,他也仍會將之視若珍寶......

  ***

  休輕輕闔上了門。

  他總認為自己是個很有理性的男人,但顯然,所謂的理性完全敵不過只穿著一件浴袍的艾倫──而且還穿得亂七八糟。

  他是個男人,當然有欲望。

  更何況對象還是他早已瘋狂迷戀了不知道多久的人。

  所以他當然只能選擇落荒而逃。

  即使他當年能夠幫睡昏了頭的艾倫換衣服,但那可不代表現在的他也能放任自己去做。

  那些深埋多達數年的情感,在他與艾倫再次相見的那一刻整個爆發了出來,那些爆發出來的渴烈欲望連他自己都嚇到了。

  用漂亮的修辭法來形容,他原本只想當個屬於艾倫的溫暖太陽,但爆發之後他卻發現只剩下了一個扭曲的黑洞。

  這個黑洞漆黑可怕而且什麼都想要......在他決定跨出界線的時候,他那偏執的獨佔欲就開始發作了,他不認為有別的什麼人會比自己更適合照顧艾倫,呵護艾倫。同時他更明白到自己也是最有可能傷害到艾倫的那一個。

  他承諾克里斯多弗的是好好照顧艾倫。而不是去傷害他。

  所以那一天一天增強的欲望讓他選擇了離開艾倫的寢室。

  他不認為自己無法戰勝本能。

  但只要一扯上艾倫他就會變得萬分膽小。

  他無法允許任何一點點可能會發生的變數。

  他當初拉起那條無形的線就是怕自己的感情會失控,而如今跨出那條線只是為了能好好照顧艾倫,他清楚自己那脫韁野馬似的感情就只該讓他自己承擔。

  休知道那會很辛苦,但無所謂,真的。

  突然,他感到莫名的不安。

  休直覺地回望了身後緊掩的門扉。

  他當然無法知曉,此時的艾倫正用盡全身的力氣摀著雙唇,偷偷地哭泣著。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