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休的話讓艾倫的眼睛模糊了起來,他感到了一股熱度,不過他不確定這是不是因為自己在發燒。

  休又給了他一個十分深長的吻。

  比起上一個吻的霸道和侵略──這樣的形容並不代表他不喜歡,一點也不──這次的吻溫和得多了,艾倫甚至產生了休是在吻著什麼珍貴寶物的錯覺。

  休似乎認為再多用點力就會弄壞了他。

  但他不會!艾倫頑固地想要發出抗議。可惜他除了沉迷在這個美好的深吻之中,他實在不想要再去做些別的、多餘的事情了......

  意識迷濛中,他甚至主動張開了雙手,摟緊了休的脖子。

  他覺得自己的體溫高得嚇人,他應該真的發燒了......但他不要離開休,他不要......可是這樣不行,喔......他會把感冒傳染給休的......

  休...休......

  艾倫突然張開眼睛,些許刺眼的光線讓他連忙用手摀住了自己的眼睛。

  眼前的光景讓他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他看到了瓊,他那美好的女孩正笑著坐在他的床邊。

   「嘿...瓊......」

   艾倫的神色看起來既尷尬又不確定,他連忙彎起嘴角,努力對瓊露出了笑容。

  所以,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場夢?

  一個太真實且將他擁進幸福中的夢?

  艾倫薄色的雙眸變得有些黯淡,出乎意料地,這個事實並沒有讓他感到太大的打擊。他想,喔、他想......他可能從來都沒有把奢求把自己和幸福之間劃上等號。

  他有些出神地望著瓊,那雙一如平常流露著暖意的靈動大眼正看著自己。

  艾倫眨著眼睛,稍稍抽動了幾下嘴角。

  「所以......」他的聲音比他預想的更為沙啞。

  他不能再回望自己對休所產生的一切離譜念頭了,甚至不能眷戀。

  他現在所要釐清的,就只有那場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休離開了?」

  他說,同時也努力地讓自己看起來不挟帶一絲感情。

  「當然不,他還有幾天假,所以......一如往常──老天,艾倫!我可以這樣形容嗎?」

  艾倫不是很明白瓊為何會對他做出了一個如此開朗燦爛的表情,瓊甚至還俏皮地皺了皺鼻子。「喔,一如往常,」她顯然很滿意這個字眼。「休一如往常地在幫你準備午餐──穿著你拿給他的、那件有點退色的圍裙。」

  瓊抿起漂亮的雙唇,她覺得自己必須稍微收斂一點,但她就是沒辦法隱藏住那讓她開心愉快的一切。

  她真的完全藏不住笑意,不論是眨著長長睫毛的雙眼或是有著好看曲線的雙唇。

  所以她終於笑了出來,並且迅速地朝緩緩坐起的艾倫探過身體。

  「所以你們和好了?」

  瓊微微嘟起嘴,笑得有些促狹。

  艾倫看著瓊,他愣了愣,隨即終於意會了過來。

  ──老天!不是夢!那一切都不是夢......

  艾倫用手背抵住了自己下半部的臉。

  好了,他覺得自己的臉開始發燙,就像在擔心休會被自己傳染感冒時的一般灼燙。

  他或許...又要發燒了...或許。

  「妳顯然不很驚訝......我和休......不.......瓊?」艾倫有些求饒似地看向瓊。

  「你想要問我究竟知道了多少?」瓊調皮地反問,如同惡作劇的孩子一般。「原本就足夠多了,我或許比休更早就知道他愛上了你,但是你的想法我就一直不是很...嗯......」

  瓊側著頭思索著措詞,她完全沒料到艾倫開始慌亂且混亂地解釋了起來。

  「不、瓊,我不是因為休才和妳解除婚約的...我......」

  「當然不是。」瓊斬釘截鐵的說,她有些好笑又好氣地瞪著艾倫。「看在不管是什麼的份上......你跟休的反應為什麼都是這樣?!」

  她滿臉荒唐地瞇起雙眼,在長長嘆了口氣之後,終於又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艾倫,親愛的,我知道你是因為孟席斯的威脅才會那麼做,休在你跟我解除婚約不到兩天時就跟我解釋過了。」

  「他向妳解釋?」

  瓊看著艾倫稍加釋懷的表情慢慢被一絲疑惑取代,她機伶且乾脆地回答了艾倫接下來的問題。「我沒有特別去問休是怎麼知道的,因為休這種人給的答案往往只會是更多的秘密,我才不想自找麻煩。」

  瓊微微吐了吐舌頭,她看著艾倫的表情從複雜轉變為理解,顯然也有些逃避似的不想深究。

  「不過你總會知道的。」瓊滿意地看著艾倫微微發紅的耳根。「他很好,對吧!」

  「休...他說他愛我。」艾倫說得很輕,就像一聲無措的嘆息。

  「我知道。」瓊說,將一雙溫暖又柔軟的手覆上了艾倫的手上。

  「而我沒有拒絕他......這讓我覺得我在利用他。」

  「那就利用吧!跟個會利用他的艾倫在一起,總好過他的身邊完全沒有艾倫‧圖靈的陪伴。」

  瓊毫不修飾的話語讓艾倫睜大了雙眼,他覺得瓊有些瘋狂。

  「休偶爾會讓我會感到一種深刻的孤單,這很不可思議......我是說、你看,那個花花公子休──」瓊試圖解釋著,隨即她苦笑了出來,稍稍抓緊了艾倫的手。「......在大多數的時候,他甚至比你還要孤單,艾倫。」

  瓊說,艾倫沒有試著辯解自己並不孤單的反應讓她感到欣慰。

  「休一直試圖想要擁有些什麼,但那些東西卻始終不存在。」瓊輕輕拍了拍艾倫的手,她眼前的男人雖然未必能察覺到這些事,卻有足夠的理解與解析能力。「而那讓我為休心痛,就像為你一樣。」

  「......所以我很喜歡你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當你們彼此互動的時候......你們......你們彌補了彼此的孤寂,就像是必然彼此的唯一存在。」瓊伸出食指在艾倫的面前搖了搖,她的笑容變得有些神秘。「嘿、別問我為什麼,我就是知道,」她再次俏皮地皺了皺鼻子。「一種女人的直覺,喔......不過可能沒有直覺到這麼深入的地步......」

    瓊惡作劇且別有深意地望了艾倫一眼,這一眼顯然望得艾倫有些發慌。

  他不會特別去了解別人的話中有話,但那只是因為他在乎。

  他很理解瓊現在在暗示的可是他跟休之間突然進展的關係。

  瓊看著艾倫努力想要做出什麼反應的模樣,她笑了出來,明快而悅耳。

  艾倫進步了,會困窘的他比什麼事都藏在心底的他好上太多太多了。

  「休並沒有跟我多說些什麼,所以我當然無法明白你心中真正介懷的究竟是什麼,我會等你願意告訴我的時候......但是,艾倫,」瓊再次直視著艾倫,那充滿智慧的漂亮大眼裡滿溢著強烈的堅決。

  「即便在當年的布萊切利園,我也能毫不遲疑的發現休一直都以你為重──即使他不說,即使他自己還沒發現。」

  艾倫的手有些顫抖,他似乎還不是很能接受瓊這麼直接地述說著休對他的感情。

  而瓊則是穩穩地回握住了艾倫的手。

    「一切都是,就連他狠狠打了你的那一拳。」

  艾倫薄冰般的眼眸閃爍了一下,他不明白瓊為什麼要突然提起那個夜晚。

  他提出的無情理論完全正確,他把人命視作草芥卻無可辯駁,但唯獨在休動手揍了他之後,他感到了一絲動搖。

  那時的休...很可怕......他難得坦白地告訴自己,可怕,更離他離得好遠。

  艾倫下意識地抹上了嘴唇,好像當時的傷口到現在都沒有好完全似的。

  而瓊的聲音又將他拉回了現實。

  「艾倫,聽我說完。」

  瓊語帶指責地望著艾倫,並且堅定地拉回了艾倫的手。

  「我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明白到,休用那一拳解開了你的困境──即使那真的真的是個差勁的方法,但是卻最有效。」

  艾倫眨著不理解的雙眼,好像瓊正在說著他小時候聽過的印度神話與傳說。

  「聽著,這只是一種形容方式,你不需要多想──休把你從加害者變成了一個被害者。」

  瓊繼續解釋著。

  「休在把你打倒在地的同時,也為你製造了需要被關注的憐憫與同情──我知道你不喜歡這些字眼,但休的舉動確實釋放了彼得的部分憤怒和我們的不諒解。」

  「......也就是說,休是在彼得動手揍我之前先揍了我?」

   瓊撇了一下嘴。「是的,彼得極有可能會揍你,甚至更過份,而休微妙地轉移了部分目標......喔~艾倫──」瓊有些激動地輕輕拍了拍艾倫的臉。「我要說的是他即使讓自己變成了一個濫用暴力的壞傢伙也要保護你!!!」

  艾倫愣住了,瓊的力道並不大,但他卻覺得臉頰有些辣辣的。

  「喔.......喔。」瓊的話讓艾倫的內心揚起了一陣暖意,但他此時卻只能發出一些支吾破碎且不得其意的聲音。

  「所以,想想看,即使在那麼兇狠的舉動下他都是那麼地在乎你,那麼平常呢?當他支持你陪伴你的時侯?只要你想想,回想那一切,你就可以發現他有多愛你,艾倫。」瓊稍稍呼了口氣。「甚至就在剛才,他才對我說出了沒有你他的生命就不再圓滿這種肉麻的話......而你竟然還想要推開這樣的他?就算為了休,你也該陪著他。」

  瓊望著艾倫驚訝且帶著些許羞澀的神情,也看著他同時溢於言表的不安與擔憂。

  是的,該是讓艾倫自己想一想的時候了,她已經把該說的都說了出來。

  這個頑固的腦袋需要自己開竅。

  如果艾倫自己想不通,根本沒有人可以說的動他。

  瓊抿嘴苦笑,卻也溫柔包容。

  「好了,」瓊輕側著頭,她決定稍稍轉移一下話題,他不需要一瞬間就丟給艾倫太多作業。「說說看那個大情聖是怎麼對你告白的?」

  她的瞳眸中散發著好奇與祝福。

  而仍舊努力沉思的艾倫則是坦白直率地馬上作出了回答。

  「該死的,艾倫,我愛你。」

  瓊瞪大了眼睛,而艾倫完全沒有發現。

  「你再說一次?」

  瓊的聲音提高了許多,但艾倫就只是淡淡地再重覆了一遍。

  「該死的,艾倫,我愛你。」

  然後他聽到了瓊的叫罵聲。「──老天!他怎麼敢?」

  瓊氣得摔下了手拿包,她瞪著大大的眼睛,而艾倫也被瓊的反應嚇了一大跳。

  除了他提出婚約解除的那一天,他還是第一次見到瓊發那麼大的脾氣。

  「該死的,他竟然用那種離譜的告白來搪塞你。」瓊的眼睛瞪得更大了。「而我竟然還在幫他說話?他甚至比你更要差勁也更沒情調!」

  艾倫無法理解的眨著眼,他不是很懂自己為什麼突然被捲進了一場紛爭中。

  而另一個當事的聲音卻恰恰好地在此時介入其中。

  「相信我,瓊,沒有人會比我更能體會到那樣的告白有多差勁了。」

  休那高挑的身影斜倚在門邊,他甚至還沒有脫下那件圍裙。

  「差勁極了!沒有人會用那種字眼來當告白的開頭!沒有人!」瓊轉頭瞪著休,就像隻要把獵物生吞活剝的蟒蛇。

  看著瓊從自己床邊一躍而起的動作,艾倫只是直覺性地抓住了瓊的手。

  「瓊...冷靜點...你不需要在這個時侯轉移什麼目標.......」艾倫說得小心翼翼,他甚至有些惱怒地瞥了一眼休,責怪他為什麼要在這時出現。

  這個看起來有些滑稽的舉動讓瓊愣了愣,接著她一邊皺眉一邊苦笑了出來。

  「喔,看看你,艾倫。」瓊俯下身體,吻上了艾倫的臉頰,並在他耳邊小聲說著:「你多麼努力地要保護他?」

  說完,瓊退開了身體,臉上滿漾著濃得化不開的笑意。

  她再次輕輕笑了出聲,俐落地彎身撿起了自己的手拿包,並且走到了休的身邊。

  「為了彌補我,你最好保證這是頓好吃的午餐。」瓊高高抬起了頭。「──還有甜點。」

  「你不是個會在乎甜點的女人......」

  休看著瓊微微瞇起了眼睛,於是他只好舉手投降,側過身體讓瓊從他的面前指高氣昂的走了出去。

  他望了望瓊,並且將視線仍在房間中的艾倫。

  「從女性怒火中拯救了我的你值得好好表揚,」休勾起了極富魅力的性感笑容。「相信我,我會好好的感謝你和......彌補你的。」

  休別有所指且略帶輕挑地眨了眨左眼,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讓艾倫酡紅了雙頰。

  他覺得自己也該好好罵一罵休,但聲音就是怎麼樣也發不出來。

  休深情地望了他好幾眼。「我先去搞定餐桌,乖乖等我。」

  休的嗓音溫柔到讓艾倫幾乎感到窒息。

  他看著休愉快的背影。

  休不能...不能總是這樣子影響他的心臟了。

  艾倫忍不住抱怨。

  而休則是踏著輕鬆的步伐,不消幾秒便走到了在前方等著自己的瓊身旁。

  瓊正向他張著水汪汪的靈動大眼。

  「我對艾倫說的太多了?」

  「是的,」休的眼旁多出了幾道好看的笑紋。「妳不能再這樣分析我了,佛洛伊德。」

  「喔~」瓊輕輕應了一聲,但她的表情卻蠻不在乎。

  「......可惜妳還有一點沒發現。」

  瓊靜靜望著休。

  「那時候的艾倫確實也讓我心煩意亂,因為我搞不清楚且燥動於對他的一切複雜感情......當時我下手太重了......而我從來沒有停止懊悔那一刻。」

  「你不能總是在懊悔,休。」瓊睿智地說出了她的見解。「而且那也不是什麼複雜的感情,你愛他,從始至終。」

  「我大概永遠也辯駁不過妳了?」

  「為什麼需要?」瓊反問,姣好的臉蛋看起來有些無辜。「你只要繼續愛他就夠了,當然還有我的甜點。」

  休輕輕笑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