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艾倫從耀眼的朝陽中醒來,他略顯稚氣地揉了揉眼,他並不特別喜歡陽光,他只覺得眼睛因為陽光的奪目而有些發暈。

  但這道眩目的光芒卻也沒有讓艾倫特別討厭。

    或許是因為從他被警方調查之後便很久沒有睡得那麼安穩香甜的原故,灑進的日光在此時令他覺得溫暖和煦。

  艾倫並沒有做夢──這是件好事。

  他訝異於昨夜竟然沒有再次地陷於那些迴盪於自己腦海中的夢饜。

    在那些夢裡,他被厭惡、被唾罵、甚至被詛咒......幾乎每個夜晚,他都會在那駭人的地獄之中接受審判。

  有罪有罪有罪!!!艾倫知道自己遲早會下地獄,只是他從沒料想到會來的那麼快。夢中,在那充滿硫磺味的灼熱地獄裡,就連惡魔都在恥笑他。

  每天醒來他都得花上好一段時間告訴自己那只是夢。

  他從來不想把自己置於那些因為雞姦罪審判而帶來的負面漩渦之中,然而他卻早就絕望地明白那是一件多麼不可能的事了......即使他表現的毫不在乎,但他的心靈深處卻早就被傷害得什麼都不剩了。

  艾倫重重地呼了一口氣,就連現在這樣稍微想到,都會讓他忍不住打起冷顫。他逃避似地轉動著雙眼,他看著被拉向兩旁束了起來的厚重窗簾布,這絕對不是他的臥室平常會出現的景象。

  他仍然能記得自己昨夜睡得有多麼放心,就像當年始終被克里斯多弗守護著一般──那種只屬於他的安全感,一個專屬於他的避風港......可惜那大概只是錯覺,又或許,即使不科學的,克里斯多弗以一種科學無法解釋的,充滿靈性的型態再度回到了他的身邊?

  但他馬上搖了搖頭,接著自嘲地笑著自己。

  「......艾倫...你瘋了......」

  隨著雙唇牽起的慘澹微笑,艾倫帶著眷戀與不捨地緩緩下了床,他以非常慢的動作將赤裸的雙足套進拖鞋裡,並且以同樣緩慢的速度站直了起來,接著,他則是有些吃驚地發現自己連睡袍都沒有脫掉。

  艾倫睜大了眼,這才恍然意識到自己的記憶有部分竟然是中斷的。

  等等、他昨天是怎麼回到臥室的?

  他只記得自己哭倒在休的懷裡......接著呢......?老天,他做了什麼蠢事?

  艾倫單手摀住自己的嘴。受到衝擊的他再度跌進那張不算大的床裡。

  「喔...老天......」

  兩個男人那樣幾乎像是擁抱地靠在一起,即使是朋友也太超過了......他非常清楚休沒有將他推開完全是基於朋友間的情誼和禮貌......他的眼眶開始有些發紅,他完全不敢想像休那時對他的想法──會是多麼的鄙視或...噁心?

  艾倫張大的淡色眼眸中流露出深沉的悲傷,他現在幾乎一無所有了。即使在好多年前他就把休視為朋友,但是他從不曾想過休也會把自己當做朋友。所以當休說自己是朋友的那瞬間,他簡直吃驚的不能再吃驚,但在他內心深處湧現的卻是無限的喜悅。

  艾倫想著,他開始後悔起當下因為驚訝而什麼都沒表現出來......他那時就該說出他對休的感謝,而不是在發生了那種會讓人產生太多誤會的情況之後才想到要說......

  而他也明白了,那句感謝將再也沒有說出口的機會。

  長長的眼睫低垂了下去,艾倫又開始咬起自己的指甲,他的表情苦悶,胸口因為失去了一個肯對自己伸出手的珍貴朋友而發痛。

  ......對於人與人的關係,他總是搞砸一切。

  艾倫實在太失落,失落到甚至沒有發現從房門外傳來的輕輕敲門聲。

  敲著艾倫房門的英俊男人有些疑惑,房內沒有回應,但是他剛才確實聽到了不小的聲音,甚至還有些細微的悲鳴聲。

  這讓他又不放心了起來,於是他轉動門把,把門推開。並且做好了艾倫可能會再度用門夾他的心裡準備。

  ***

  「既然醒了,為什麼不出聲?」

  低沉且富有磁性的性感男人聲音突然出現,讓艾倫整個人都縮了一下,他的心臟抽動著,十分訝異地瞪著出現在自己房門邊的男人。

  「休?」

  面對艾倫的疑問,休不禁挑了挑眉。

  怎麼這個場景跟昨天他剛見到艾倫的那一幕有些相似?

  「......早餐,準備好了?」

  在看到艾倫比昨天不知道多出了幾倍的驚嚇模樣,休的聲音也變得有些不自然,本來應該肯定的句子在他口中說出來卻變得像是疑問句。

  艾倫看著他的表情就像看到了什麼駭人的怪物。這太荒謬了!

  雖然這樣想有些不太恰當也不符合兩個人的狀況,但、嘿、他可從來沒看過有人在一大早見到他時會對他做出這種...他斟酌著字眼──可以說是猙獰的表情。連分手的時候都沒有!

  「你......還在?」艾倫帶著些許喉音輕輕問著。

  「你現在看到我,要不是幻覺,就是我真的還在。」休沒好氣的攤開雙手,接著大搖大擺地走近艾倫的床邊。

  「我不是那個意思......」艾倫試圖辯駁,卻顯得手足無措到一種離譜的程度。「我只是不明白...你昨天應該就離開了才對......」

  休吹了一聲口哨:「真是遺憾,在把哭到昏睡的你抱到床上之後,你就開始緊緊地抓著我的手不放。那個狀況持續僵持到完全趕不上火車的深夜,所以我乾脆在你家的客廳過夜。」休說得理所當然,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除了昨夜都維持著一個姿勢讓他現在感到有些痠痠麻麻的之外。但艾倫卻開始不由自主地發起抖來。

  「對不起,我完全沒有印象......」艾倫重重咬了咬嘴唇,艱澀的開了口,並且努力讓自己的視線不要對上休的。「對不起......我......」

  看著艾倫的模樣,休不禁擔心起敏感的艾倫又想到了什麼。

  「艾倫,你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休嘆了口氣,他索性蹲了下去,抬頭看著艾倫那低得很低很低的無助臉龐。

  「你......不該在我這樣的人家中過夜......」艾倫虛弱地搖著頭,並且開始不安地搓起雙手。「我不想連累你......」

  「你見鬼的在說些什麼!我才不會被連累。」

  休看著艾倫的眼神十分認真嚴肅。但更奇妙的是,休這份艾倫搞不清楚來由的自信卻也讓他稍稍放下那一顆懸盪不已的心。

  可惜那顆心臟很快地又被恐懼與擔憂所無情擠壓。

  「休...我其實不太記得昨天的事了......」

    「沒關係,你只是壓力太大突然放鬆。我猜,你這一陣子大概都沒怎麼睡好。」從昨天開始的習慣讓他輕輕拍了拍艾倫的頭,那淺褐色的頭髮摸起來似乎更為柔軟了。

  面對休的舉動,艾倫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於是他只能執拗地說出他覺得自己該說出的解釋。

  「我很抱歉,我並沒有別的意圖,昨天......我並沒有對你抱持著什麼......汙穢的想法......」這些話明顯地用光了他所有的勇氣,艾倫的臉蒼白的不像個活人,而唯一能分辨出他活著的證明,大概就只有他已經略帶濕潤的雙眼中那帶著被大眾認定為不祥的一點點生命力了。

  休凝視著艾倫,他不敢相信艾倫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我當然知道,你不用說出這種話。」休的口氣有些責難,他不喜歡艾倫這樣自我貶低──好像艾倫‧圖靈就該是那麼不堪的人。「艾倫,你這是在汙辱你自己。」

  休的斥責讓艾倫本能地又往後縮了一下。

  「這不是污辱......因為我就是個會對男人張開大腿抬起臀部的同性戀!」艾倫閉上雙眼,他的聲音聽起來就像痛苦的呻吟,他緊緊摀著臉,現在的他只想從休的眼前消失。

  「......抱歉,我只是不希望失去你......不希望被你厭惡......因為你當我是朋友...一個真正的朋友。」

  「聽著,艾倫,你應該知道我已經討厭過你了。」

  休的話讓艾倫的肩頭顫抖得更加劇烈。

  「所以我絕對不可能再次地討厭你,懂嗎?」

  休的語氣真誠又溫和,同時他也溫柔地拉開了艾倫摀著臉的雙手。

  艾倫開始嗚咽了起來。

  「休,你真是個怪人......」

  「怪人是你,我是個有魅力的人。」休表現的充滿自信且驕傲,他瞬間想說些調皮話來緩和氣氛。「所以就算你愛上我這個完美的男人,我也只會覺得理所當然。」

  ──但他該死的搞砸了!

  艾倫抬起頭,那雙充滿智慧的眼眸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廉價且沒有生氣的玻璃珠。他望著休好久好久,接著再次垂下濃密的睫毛。

  「請不要開這種玩笑......」艾倫的聲音就像道輕煙,隨時都會散去。「......如果我真的愛上你,你還能說出這種話嗎?」他的表情哀傷且沉靜,那足以讓任何看到的人都為之心碎。

  休只感到胸口被挖空了一個大洞。

  他再次明白了現在的艾倫不管怎麼樣都會受到傷害──即使只是句小小的玩笑話。

  「艾倫,我的到訪讓你很痛苦嗎?」

  休問向艾倫,他開始認為自己的分寸真的拿捏的太過失敗。「我只是想表達對你的關心。只要你說一聲,我絕對不會再來打擾你了。」

  「不──」艾倫驚呼了出來。

  艾倫的回答顯然讓休也舒了一口氣,於是他再度開口:「那你就不該在我面前限制自己,你沒必要在乎這個又在乎那個的,你這樣亂想只會讓你自己不愉快──而且會讓我自責。」

  休打從心裡感謝艾倫的好看雙眸終於又恢復了生氣,艾倫慢慢消化著休的話,不自覺的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所以,你會再次來拜訪我?」

  「當然。」休肯定的做出回答,站起來的他忍不住又伸手弄亂了艾倫的頭髮。這個動作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個屬於他的小樂趣。

  艾倫現在的表情終於不再那麼緊繃,他放鬆了許多。

  他不知道為什麼,但休的話好像對他總有著催眠的效果──這讓他安心。

  「休,我餓了。」

  休先是愣了一愣,接著他輕鬆地笑了出來,並且一把將艾倫從床上拉了起來。

  休貼心地幫艾倫整理著衣服,這次艾倫沒有什麼抗拒的反應,他只是微微紅著臉。

  「我記得我家什麼都沒有。你是從哪裡變出早餐的?」

  「喔,我一大早去向布萊切利園發個我今天也打算休假的電報,然後在電報局附近發現一家雜貨店,那家雜貨店賣的東西種類豐富的讓人吃驚。」

  「我不知道那裡還有雜貨店。」。

  「......艾倫,你平常到底是吃什麼維生的?」休懷疑地看著艾倫。

  「去我家旁邊轉角的那家小餐廳。」

  「每天?」

  休怪叫了起來,而艾倫回答得依舊泰然自若。

  「每天。」

  「你至少該偶爾換家餐廳吧!」

  「我不知道哪裡還有餐廳。」

  休瞪大雙眼。「你到底有沒有好好逛過溫斯洛?」

  「你想逛嗎?我或許可以買張地圖陪你,那應該不難。」

  艾倫認真思考著,他非常努力地想盡些地主之誼。

  他不明白休為什麼突然笑了出來,而且又再度揉亂了他的頭髮。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