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休的好心情只是讓孟席斯更為若有所思地盯著他。

  「我還以為你真是個沒有人情味的傢伙呢!」休滿臉笑意地擺著雙手。「你的擔心根本太離譜,我絕對不會做出傷害艾倫的事。」

  孟席斯動了動下巴,咀嚼般地吐出話語。

  「......你一直很容易被艾倫影響。」

  「喔~不是一直吧?」休稍稍地作出抗議,深邃的雙眸中滿溢著奇妙的神彩,他咧嘴笑了更開。「我曾經對他很有敵意,不要忘了。」

  休輕鬆地說著玩笑話,充滿智慧的雙眼同樣也在回應著孟席斯對自己的打量。

  「因為艾倫的頭腦?」孟席斯的聲音短促了許多。

  「因為他是艾倫。」休輕搖了頭,並且神色頑皮地眨了眨眼。正因為對方是孟席斯,所以恰恰好的很多事情反而不用說太多。「好了,我們來談談關於這次『任務』的事。」

  休打了個響指,結束了這個話題。

  雖然孟席斯的神情有點複雜,但他也沒有多問的打算。

  他是個公私分明的人,這次對休的要求即使上不了檯面,但也仍舊屬於公事。

  而且孟席斯再擁有多少對情報的強烈掌控欲,也不會發作在一個比他擁有更多秘密的人身上。

  這是他識趣的地方。

  ***

  ──然後,休又坐上了他覺得非常浪費時間的火車。

  其實對於孟席斯的委託,他大可以要求搭個軍機的,那可一點都不為過。

  不過鑒於他要去的地方是溫斯洛,他可不想為艾倫帶來不必要的注意──甚至是嚇到艾倫。

  畢竟艾倫是那麼的纖細......當然了,就算他要搭乘飛機也不可能作出在艾倫家門前直接跳下飛機的魯莽行為......

  休又在心裡嘀咕了好久,終於......

    好吧!反正他就是又坐上了火車!

  他實在該買部車的,但開車這件事讓他覺得懶散又提不起興趣,更重要的是突然選部車也不能確定選到的是部最好的車吧!他或許該開走孟席斯的轎車,但那太過方正的樣子也實在對不上他的口味......

  休忽然輕嘆了口氣並且開始搖著頭,他有點被挫敗地按上了自己的額角。

  ......老天,怎麼任何事情只要扯上艾倫就會讓他精明的頭腦落到了這種超級混亂且有點愚蠢的地步?

  休抿緊嘴巴──當然他也不討厭這種狀況──他只是希望自己的神智至少都能保持在清楚的狀態之中,免得自己不知不覺地被自已賣掉。

  是的,被他自己的感情賣掉......

  休以食指抵著自己的下顎,他望向窗外的景色,卻沒有一絲一毫要將窗外景色收到腦袋某個部份裡存放的打算。

    即使景色如何優美,對他而言也沒有任何意義。

  那終究只是一幕一幕匆匆掠過的畫面。而他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眷戀,就像一向的態度。

  世界上沒有不會改變的事物,當然人也是。

  不用期望太多,當然也就沒有失望。

  他是會付出喜歡這種感情的,但他往往不會給上太多,這點並不是因為他太薄情或是不願付出真心──諷刺的是,正因為他知道自己心真誠得太過貪心。

  他是那種碰到想要的東西就會想要把它藏起來鎖起來的人──他不願意跟別人分享自己喜歡的一切,就連被別人看到都不想──可惜這個世界的人跟人畢竟有所交集,所以他無法把自己想要的一切通通霸占......

    當然了,他也不否認霸占西洋棋冠軍稱號的這種柔性手段。

    ......總之,在他年紀還很小很小不應該會去想這種事的時候,他就決定讓自己過得淡然些、不在乎些,這樣才不會讓他活得稍稍的不愉快......

  再次意識到自己內心隱藏的黑暗面時,休的眼神不禁尖銳了起來。

  他的人生沒什麼不好,在旁人看起來甚至是完美地過了頭,只是...只是他偶爾仍舊會感到一些小小的空洞感。

  那感覺總是非常非常微小,小到讓他從來不覺得需要去費心注意......

  但事實就如同孟席斯說的──他就是會被艾倫影響。

  他終於碰到了一個能夠影響他的人。

  一個能讓他開心或憤怒的傢伙。

  他對艾倫‧圖靈產生了興趣。 

  當然在最起初這份興趣更包含了對於領地被侵略的不平衡與不愉悅。他不得不抱怨艾倫那時候出現的實在太過巧合。就在他的人生因為那該死的問題機器而陷入瓶頸的時候,沒錯,艾倫的出現簡直就是趁虛而入!

  好吧,腦力互相衝撞的拉鋸戰他是輸了點沒錯,但也只有在破解密碼那方面。

  認輸的感覺意外的不是那麼差,對於他而言甚至還有種些微的驚喜感──當然了,他才不會表現出來。

  他一開始感到興趣的當然是艾倫的那顆天才頭腦,他並不否認,跟一個聰明人說話確實是比跟普通人說話更要開心上許多。

  而他也逐漸發現,艾倫的強硬與自負都只會顯現在解謎的區塊上,所以他毫不猶豫地再次收下了兩人之間的主導權。

  那就像偷偷養了一種非常天才優越的超級物種卻需要普通人來餵養照顧的感覺──這完全沒有貶低艾倫的意思,也不是說他是個普通人。休只是單純地覺得有趣且好玩。

  對於他拋出的任何東西,艾倫的每個反應都讓他感到新鮮。

  這也讓他對艾倫的興趣從一個腦袋開始蔓延到他的整個人。

  雖然有時候有點累人,甚至會感到煩......不過現在想起來,那卻是個能陶冶心性的好方法。

  休以食指扣上了自己的嘴唇。他澎湃的心緒早已從當年的布萊切利飛到了那個在艾倫家度過的夜晚。

  ──那晚的艾倫在他的懷裡哭得不停。無論他怎麼安慰就是無法讓艾倫停止那不停湧出的淚水。

  他不得不驚嘆艾倫的淚水簡直是漂亮極了,無瑕且剔透,而那雙被淚水洗盡的眼睛也是。

  可是休當時只覺得自己的心痛到要被撕裂的地步,他甚至發誓,絕對不會再次讓艾倫在自己的面前哭泣。

  他讓艾倫緊緊靠著自己,發現艾倫就連哭泣的方式也讓他心疼到無法忍受的境界,他可以察覺艾倫正努力地壓抑著悲痛的哽咽聲,於是他用輕柔的聲音安撫著:「你可以放心哭出來,艾倫,那樣會舒服點。」

  但艾倫只是在他的懷中搖著頭,哭聲更加壓抑了。

  於是他吸了口氣,更深刻地把艾倫摟緊了些。然而艾倫的腰卻是那麼的窄而纖細,艾倫整個人就像是個易碎的寶物。這個想法可完全不會讓休覺得自己反應過度,因此他強迫著也叮嚀著自己要控制力道,並且更加溫柔。

  「艾倫,相信我,一切都會沒事的。」

  他說,這並不是安慰,休知道自己能做到,只是或許要花些力氣與時間。

  他開始輕撫著艾倫的頭,艾倫的淚水和吐息全都積累在他的胸膛上,他的襯衫早已被眼淚浸濕了一大片。他聽見了艾倫在低喃著些什麼,卻無法確定。

  或許是他的話發揮了神奇的功效,悄悄地,艾倫的哽咽聲逐漸消失。

  就在他開始思考著接下來是否適合取笑艾倫弄得他一身眼淚和鼻水的同時,艾倫卻脫力般地全身軟了下來。

  幸好休馬上反應過來將艾倫摟得更緊。

  他先是緊張了一下,接著便弄清楚了狀況。

  他的聲音不只好聽,顯然還有催眠這項功能!

  「艾倫?」

  他試探地叫了幾聲,並將艾倫整個人改用單手托住,接著再用另外一隻手輕輕地碰上艾倫的臉頰。

  艾倫睡得很熟。

  「老天,你這傢伙也太任性了吧!」

  休輕輕感嘆了一聲。

  在他的經驗中,應該只有年紀小的孩子才會這樣哭到睡著。

  他無奈地看著艾倫,那仍舊帶有淚水的臉龐熟睡得明顯的無辜。

  這真的只能用非常可愛來形容──即使可愛這個字眼他曾經限制自己在布萊切利園的時候對艾倫使用,但天知道,這場會面早就讓他打破了這個限制不知道幾次了。

  休再度輕輕嘆了一聲,但這次的嘆息跟上一次的有些不同。

  他的表情複雜,更帶著些許的寂寞。

  他一直在自己與艾倫間拉了條明確的線。

  那是他們兩人之間最妥當的距離......

    休打橫抱起艾倫,同時也發現艾倫輕得離譜。

  該死,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好好餵飽自己?

  他幾乎在心裡叫罵著,但他自己清楚他根本無法對艾倫真的發起脾氣。

  休抱著艾倫走進了臥室,接著小心翼翼地將艾倫放到床上。

  他聽著艾倫的沉穩呼吸,並且輕輕地拿出手帕為艾倫擦去那熟睡臉龐上的淚痕。

  老天,他真的哭得一蹋糊塗是不是?

  沒有什麼會比這讓他更心痛了。

  休的手指不經意地碰到艾倫柔軟的唇瓣,這讓他皺起了眉頭。

  他抽回手緊接著就要起身,但艾倫卻早在不知什麼時候地抓緊了他的手──那就像是某種懇求的動作,他明瞭艾倫就連在睡夢中都在乞求庇護。

  這強烈的意識讓休放棄了將手抽回的打算。

  天知道艾倫這陣子遭受了多大的苦難?不論是生理的疲憊又或是心理的。

  如果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讓他睡得好些,他當然願意。

  於是他就這樣靜靜地坐在艾倫床邊,全心全意地陪著這個受了太多苦難的人。

  他修長的手指滑過艾倫的髮際,彷彿這是最彌足珍貴的一刻。

  休看著艾倫的表情漸漸放鬆,終於等到艾倫將整個臉部線條完全緩和了下來。

  「祝你有個好夢,艾倫。」

  他將輕撫著艾倫頭髮的手慢慢收回,同時輕聲說道。而艾倫就像聽到了一般也發出了回應。

  「......克里斯多弗...拜託......別走......」

  艾倫的唇間再次呢喃著片斷的不安與恐懼,休則是想也不想的便俯身湊近了艾倫。

  他的雙唇溫柔地抵上了艾倫的耳際。

  「我不會走的。你知道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艾倫像是感到安心的發出一聲輕息,接著臉上露出了淡淡的靦腆笑容。

  他在艾倫與自己之間拉了條分隔的線──

  而在得知艾倫接受審判並且被定罪的同時,他就決定了要跨過那條線。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