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終於,瓊鬆開了休的手。

  她有些擔心地望了一眼休,並且慢慢地呼著氣。

  「不要認為我想當個好人,休,」瓊捲翹的長睫毛向下垂著。「在發現艾倫那些藏起來的東西之後,相信我,我罵他的字眼絕對不會好聽到哪裡去......」

  她說著,微微停頓了一下,接著抬起頭望著正回望著自己的藍色雙眸,猶如大海。

  瓊那雙閃爍著淚光的眼裡滿是她對艾倫的無限心疼,起初,她露出了某種無法釋懷的眼神,但在接觸休的目光之後,她的眼神隨即變成了釋懷、甚至於安心。   「......即使孟席斯的搜查讓艾倫煩躁到不停地發出怒吼,他卻始終保持著那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表情......直到他開始吵著要見你時,我才能勉強發現他那一點點的、對他人的依賴......」瓊眨了眨眼,她吸了吸微紅的鼻子。「所以,別在那難得的依賴之中去苛責他,他會做出這種事一定有他的想法,只是我們大概很難去理解......」

  接著,瓊緩緩搖著頭,輕輕嘆息了一聲之後便苦笑了起來,她忍不住舉起雙手揮了揮。「──天知道,我那時想狠狠甩艾倫多少個巴掌!!」

  她語帶無奈的再度嘆了口氣,苦澀的笑容更深刻了。

  「真的...但願我能像他跟我分手的時候一樣毫不留情......我一直會為了他總是不把心事完全說出來而生氣,但看著他完全暴露出來的脆弱模樣......我只感覺到有那種想法的自己是多麼的殘忍。」

  瓊開始用力扭著手帕,她始終沒讓眼淚流出。

  休能感覺得到,比起哀傷,瓊更有著憤怒──對於艾倫自殘行為的不諒解與無奈,和對自己無能為力的自責。

  這就是瓊,他所認識的堅強女性。

  休微微蹙緊雙眉,他溫柔地按上了瓊的肩膀。

  「妳儘管生氣,這是個良好的發洩管道。」休也扯出了不怎麼好看的苦笑,這句話同時也是他的心聲。

  瓊似乎有些欲言又止,她凝視著休好一陣子,接著眨了眨眼,漂亮的雙眸流露出了幾分微妙的神采。

  「所以,你在這裡,休。」

  瓊的聲音比剛才平靜了許多,她看著休的眼神包含著太多太多的溫情。

  「是的......我當然在這裡?」

  休顯得不明究理,但他仍然作出了回應。

  那雙好看的雙眉不再收緊而開始高高的抬起,鮮見的疑惑神情隱隱約約地出現在那張英俊的臉上。

  他看著瓊,而瓊也看著他。

  「這代表你終於打算面對艾倫,不再丟著讓他一個人了對嗎?」

  休瞪大了眼睛,他現在的樣子形容成錯愕或是吃驚似乎都不太適合......這絕對是他在西洋棋比賽上慘敗時會露出的表情──但重點是,他可不曾慘敗過。

  瓊望著休古怪的神情,不由得苦笑了出來,但接著她又咬了咬下唇。

  「我說過了,女人的直覺一向很準。」瓊聳了聳肩。「......所以,你今天會待在艾倫這裡對吧?我的未婚夫還在等我......我明天會再過來一趟──」

  瓊如同一個理想家庭主婦般地對休交代著一些瑣碎的事情。

  直到她準備轉身離開,休才連忙拉住了她。

  「──瓊?」

  瓊回過臉,張大眼略顯莫名地看著休。

  「妳沒有選擇繼續和艾倫沒有在一起......甚至即便是聽了我告訴妳是孟席斯在威脅他......」休像是哽到了,他突然無法繼續說下去。

  「當然不──休──?!」這次換瓊瞪大了雙眼,她不可置信地微張著嘴,表情顯得既好氣又好笑,休的離譜想法在她的腦海裡蔓延了開來。

  「老天、當然不是因為你......老天。」瓊的古怪神情述說著休有多麼荒唐,她連忙搖了搖頭。「天啊、休......你真自大......」她皺了皺鼻子,終於忍俊不住地笑了出來,接著她認真地望著休。「我和艾倫......就只是我終於發現能讓艾倫真正幸福的並不是我罷了......但在我想通了之後,這就和你有很大的關係了。」

  瓊微瞇起眼睛,故意露出了兇狠的模樣,她壓低聲音,咬了咬下唇。「我都不知道你是個這麼膽小的男人,我早應該看出來的......看看你現在這副慌張的模樣。」

  休覺得自己的狼狽應該不著痕跡,但瓊顯然沒用多少工夫就看透他了。

  於是休本能地摀上了自己的臉,悶悶地笑了起來。

  「喔~老天......瓊、妳簡直嚇壞我了。」

  瓊輕息了一聲,她看著休,接著輕輕將自己靠上對方那寬廣的肩頭。

  「除了我的未婚夫,你和艾倫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了。我不知道你在抗拒或擔心些什麼,但是...嘿......即使這麼多年沒見,我一看到你就可以發現你對艾倫出事的強烈自責...這代表什麼你自己一定最清楚。」瓊的手如同羽毛一般輕拂著休的背。

  「你跟艾倫是兩種徹底極端的人,卻又荒謬地極為相似......你們總是太寂寞──即使你們自己永遠都不會察覺到這一點。」

  瓊抿起雙唇,將兩手放在休的胸前,同時也離開了對方的懷抱。

  她神情凝重地盯著休,就像個指導學生的嚴格教師,卻又同時包含著無盡的溫柔與關懷。

  「我不想看到你再後悔的模樣了,休。」

  ***

  瓊的未婚夫是個好男人。

  倚著艾倫家大門的休正目送瓊,他看著瓊的未婚夫體貼地幫她打開車門,並且向自己點了點頭。

  他禮貌地回點著頭,心理卻在估量著對方。

  他是個花花公子,所以他很清楚一個男人不怎麼好的模樣。

  而憑經驗和...仍然是經驗,他知道瓊的未婚夫不是個和自己相仿的男人類型,這讓他感到放心──瓊是個好女孩,不該只是享受工作,也該享受愛情。

  他知道瓊堅強的驚人,但再怎麼堅強,也該享有被男人寵溺的權利──盡情 撒嬌,盡情使喚男人做這個做那個的。

  ──因為一個美好的事物,本就該被呵護與疼愛。

  他看著瓊唇邊溢出的幸福微笑,不自禁地也彎起了自己的雙唇。

  他為瓊感到開心,而且祝福。

  看著漸漸消失於夜色裡的汽車,休再次體認到自己的確有該面對的事情──如同那個聰慧女孩的話一般。

  他關上了門。在心中稍微對瓊的話表示抗議:他和艾倫都是瓊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他才不相信,艾倫的份量一定比他多上許多。

  好吧...他顯然很小心眼。

  休輕輕搖著頭,他必須感謝瓊在身邊讓他原本煩燥憤怒的心情舒緩了許多。

  而且...天啊!那個敏銳的女孩!!

  休不得不承認女性的直覺實在很可怕。

  而他剛才的表現就像個被發現偷吃糖果的孩子。

  即使很多事情瓊未必明白,但她確實都抓到重點了。

  瓊說他膽小並不為過,他很訝異自己的心態能這麼精準地被瓊察覺。

  這是不是說明了他的外在偽裝不夠嚴實緊密?不,當然不──或許對瓊來說,根本就沒有偽裝的存在,那雙機伶澄澈的雙眸總是能看透一切。

  瓊一語道破的事實顯然讓他無法再去忽視了。

  他確實膽小、而且懦弱。

  他拉開了自己跟艾倫的距離......其實、終究不完全是因為艾倫。

  如同瓊說的,他很後悔,後悔自己的自私......

  他妄自尊大的認為自己可以彌補,而彌補的計劃本該很完美,卻偏偏出現了一個完全不可解的未知數。

  休的眼角出現了一道身影。

  喔、他那個可愛又可惡的未知數正睜大著雙眼看著自己。

  那過份蒼白的臉上正醞釀著某種......敵意?

  休把按著額角的手放了下來。

  他聽到他的巧妙未知數發出了冷淡且嚴峻的聲音──

  「休,我認為我們需要好好談談。」

                    -to be continued-